KAERI发明新3D打印技术 推动氢能汽车普及

发布时间:2022-04-14
分享到
据报道,韩国原子能研究所(KAERI)的一个研究小组开发出一种3D打印技术,可以大大降低燃料电池堆中使用的金属隔板的价格。

据外媒报道,韩国原子能研究所(KAERI)的一个研究小组开发出一种3D打印技术,可以大大降低燃料电池堆中使用的金属隔板的价格。通过使用3D打印技术,不锈钢合金表面可使用具有高耐腐蚀性的铬铝合金代替金。

KAERI发明新3D打印技术 推动氢能汽车普及

图片来源:KAERI

由于金的化学性质非常稳定,几乎不与其他材料发生反应,因此市场上的燃料电池电堆隔板主要是在铝、不锈钢和钛合金表面镀上昂贵的金和铂。而金和铂的价格高昂,阻碍了氢能汽车的普及。

KAERI表示,由核燃料和3D激光打印技术研究员Kim Hyun-gil领导的团队已经采用3D打印技术制造出一个电池隔板原型。该技术可阻止涂层材料剥落,且已转让给初创公司Thecentech。

Thecentech基于3D打印技术为极端环境行业开发材料,并将KAERI的技术应用扩展到国防和航天工业。

通过采用定向能量沉积方法,Kim的团队利用高功率激光堆叠金属材料。随着不同的金属材料熔化和结合,涂层区域不会分离。此外,隔板表面刻有带有压纹突起的流路,可提高制造效率和氢氧之间的反应效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