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机械制造业信息化推进大会聚焦行业信息化热点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的“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促进工业由大变强,振兴装备制造业”的政策精神;推进机械行业信息化应用,解决企业实施信息化过程中的突出问题,提高企业信息化整体应用水平和效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一直以来把机械制造业信息化工作放在重要的日程工作中,并与信息化方面的相关机构对行业信息化产品、增值服务等方面进行探讨和研究。“机械行业信息化推进大会”目前已成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每年信息化工作的重点活动之一。

2008年9月12-13日在陕西西安召开的“2008年机械制造业信息化推进大会”将在总结去年信息化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从机械工业企业信息化现状入手,并邀请政府部门有关领导、机械行业信息化专家、机械行业典型企业、IT业信息化专家和机械行业企业,着重讨论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企业ERP的应用和实施效果,企业信息系统的整合和集成,设计、研发数字化,信息技术发展和应用的新趋势,以及信息系统安全问题等。此次会议将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

第一,中机联主办的会议,调动了地方政府信息化部门的积极性,并引起了地方信息化工作高度重视和协办组织,保证信息会会议的顺利开始。机械制造业信息化大会推进了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提升机械行业企业信息化水平、增强机械行业企业竞争能力。

第二,信息化研究专家、学者和国内外著名的IT业行业专家积极参与,以及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注重实效的讲解,保证了信息化会议的质量。会议改变了以往演讲的传统方式,增加了企业与专家、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互动。演讲人将结合机械行业企业在技术研发、设计制造、生产管理、财务管理、供应链和办公系统等方面常见的问题,以及ERP、网络安全、网络集成等机械行业企业信息化的专题解决方案做了深入浅出、有的放矢地的分析。

第三,会议前期,我们对于机械工业重点联系企业进行了信息化调查。会议期间,我们将会把机械工业重点联系企业信息化调查报告作为会议资料赠送给与会的机械行业企业。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