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THWORKS 为安全关键系统提供自动化模型检查支持--航天和汽车工程师们现在可以在Simulink 内验证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Simulink Verification and Validation 软件操作截图

马萨诸塞州内蒂克市 – 2008 年 4 月 25 日 –– The MathWorks 于今日宣布,其 Simulink Verification and Validation 软件能够自动评估和验证系统模型与 DO-178B 和 IEC-61508 标准及 MAAB 建模准则的合格性,这些建模准则已经被国际航天、汽车和工业设备市场广泛采用。用于这些安全关键标准的最新模型检查功能使 Simulink Verification and Validation 所提供的现有支持扩展到客户开发的建模准则。

随着嵌入式系统设计变得越来越复杂,其模型扩展到数万个组成模块,多家工程机构已经使用建模准则作为最佳实践方法来增强可读性、增加可维护性和促进重新使用,同时防止出现建模错误。在典型情况下,建模准则通过设计审核过程中对模型和相关文档的目视检查来进行验证的。然而,越来越多的组织已经通过使用 Simulink Verification and Validation 来取得其内部准则并对模型进行自动检查,以此来减少或摒弃这种耗费时间而且容易出错的人工验证工作。

Simulink Verification and Validation 包括用于 DO-178B、IEC-61508 和 MAAB 建模准则的建模标准检查功能,这些 建模标准已经在 Simulink 的 Model Advisor 功能中得到应用。Model Advisor 也可以检查其他的属性,例如模型一致性和代码生成兼容性。另外,工程师们可以使用 Simulink Verification and Validation 中的自定义应用编程接口(API),来开发自己的建模检查功能(使用熟悉的 MATLAB 脚本),并用在 Model Advisor 中注册,实现自动执行。

“在与航天、汽车、工业设备行业内及其它构建安全系统的专家的合作过程中,The MathWorks 意识到建模标准合格性对整体开发过程具有关键性的作用,”The MathWorks 的航天、军工和汽车市场经理Jon Friedman 如此说道。“许多用户已经采用 Simulink Verification and Validation ,将其设计与自己的建模准则做对照检查,并将此作为开发过程中的一个核心部分。现在,工程师们可以使用相同的工具来确保他们的模型在数据类型、诊断、代码生成和安全方面符合 DO-178B、IEC-61508 和 MAAB 标准,不必将重要的工时耗费在反复的人工检查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