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系列QCW高脉冲能量光纤激光器可替代YAG灯泵脉冲激光器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IPG 光子公司光纤激光器对点焊和钻孔更具成效

近日,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牛津市,处于全球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和放大器领导地位的IPG光子公司,宣布其设计的四种新型光纤激光器可以替代灯泵长脉宽YAG激光器。 IPG四种新型QCW激光器具有如下特点,脉冲峰值功率可达750w,1500w,3000w,5000W,其单脉冲能量从7.5焦到50焦;空冷,紧凑的结构比传统的YAG 激光器更节省成本;能量转换效率超过了30%;免维护,并且在其正常的寿命期间内不需要更换任何器件。IPG光纤激光器已经开始使用750W,1500W峰值功率结构,预计在2010年第一季度激光器使用3000W,5000W峰值功率结构。

YLR-X/Y-QCW-AC系列激光器在整个激光功率动态范围内具有稳定脉冲功率和能量。IPG新的QCW光纤激光器具有较好的光束质量,其输出光斑尺寸有多种选择,并且光束质量最低至0.35mm*mrad(单模),并且输出最高为2mm*mrad。IPG激光器成熟、方便、即插即用的设计和运输系统也将在QCW上使用。

IPG(北京)光纤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波博士声明:“在长脉宽工作模式下,新激光器是点焊、缝焊和钻孔的最佳选择。CW模式下,新激光器使用功率高达500w,可以进行快速切割,这一模式扩展了这些激光器的应用范围,使之成为一种普遍应用的工具。其激光范围包含了熟知的纳秒激光,范围从1纳秒到若干微秒,其CW或高速调制系列平均功率可达10W-50KW。我们相信:与占用激光器市场较大的灯泵的长脉宽YAG激光器相比,用户将会从新型的QCW光纤激光器中受益更多。”

这种新型光纤激光器通过美国马萨诸塞州牛津市,加尼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德国布尔巴赫,和中国,日本,韩国以及意大利的IPG应用实验室证明,可以媲美现有市场上的灯泵激光器。IPG支持以旧换新服务,而且工程师非常熟悉该系统集成,可帮助客户应用IPG高效率的光纤激光器,来替代老的激光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