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MENS PLM SOFTWARE宣布推出SOLID EDGE同步建模技术第二版--新功能和工具可有效满足零部件和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北京,2009年5月27日–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业务部旗下机构、全球领先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软件与服务提供商Siemens PLM Software近日宣布推出Solid Edge同步建模技术第二版。该软件是Solid Edge集成了Siemens PLM Software突破性同步建模技术的第二个版本。它具备无历史纪录、基于特征的建模能力,是帮助客户提高对市场响应速度的必备工具。

美国雷诺丽特(Renolit )集团工艺工程部经理Ben Fune表示:“我们一直在寻找一种非常灵活、同时具有强大的三维特征建模能力的解决方案,集成了同步建模技术的Solid Edge在这两方面都是市场的佼佼者。”

Solid Edge是Velocity Series产品线的核心组件,它将直接建模的速度和灵活性与尺寸驱动设计的精确控制相结合。最新版本进一步深化了同步建模技术的应用,零部件建模和装配建模功能更加完善,同时钣金建模也实现了同步建模技术。与此同时,Siemens PLM Software还宣布推出最新的嵌入式有限元分析(FEA)工具和采用最新的微软SharePoint平台的产品数据管理(PDM)集成系统。

CPDA公司PLM研究部主管Ken Versprille指出:“Solid Edge同步建模技术第二版展示了Siemens PLM Software将突破性同步建模技术融入包括智能钣金设计在内的零部件和装配建模领域的能力。在我们去年开展的深入评估活动中,我们将同步建模技术确定为在实体建模领域所取得的一项重大进步,并预计这一技术将给整个行业带来积极的影响。最新发布的版本在建模方面表现出的优势和稳健性,进一步印证了我们判断的正确性。根据对最终用户的调查结果显示,他们获得了缩短设计周期的效益。Solid Edge在建模方面所取得的进展、最新有限元分析软件Solid Edge Simulation的推出,以及将Solid Edge的Insight数据管理工具继续集成到最新的微软SharePoint平台中,为Solid Edge及其用户带来了双赢的局面。”

零部件和装配同步建模

最新的Solid Edge版本将同步建模技术拓展至核心零部件和装配建模之中,用于复杂的特征创建和先进的草图编辑工具,可缩短总体的设计时间。为了改善从二维到三维数据的迁移,Solid Edge在创建模型的过程中将导入图形中的二维尺寸转入三维驱动尺寸,用户便可基于二维设计意图对三维设计进行编辑。此外,还可采用Live Sections,使用户对从三维模型上任意截取的横切面进行编辑,从而简化三维模型的修改过程,并可对三维模型进行实时更新。

最新钣金设计应用

Solid Edge目前将同步建模技术应用于钣金设计领域,创建出一个用于直弯钣金零部件建模,无历史记录、基于特征的三维设计应用软件。

钣金设计是利用同步建模技术优势的第二个应用领域(去年12月份发布的CAM Express是利用同步建模技术优势的第一个应用),再次印证了该项技术的可扩展性。同步建模技术将钣金环境的生产效率提升到更高的水平,使用户在创建模型时可以进一步缩短预先规划的时间,同时大大增强在改变模型方面的灵活性,并且更为有效地重用和编辑供应商提供的数据。

Siemens PLM Software Solid Edge产品开发部总监Dan Staples表示:“钣金是典型的需要特殊工艺的应用领域。钣金设计要求软件必须拥有一系列专业的技能和独特的特性。现在利用Solid Edge进行钣金设计的客户可以利用同步建模技术显著节省设计时间。随着同步建模技术集成到钣金工艺中,客户可以发现该项技术所具备的强大扩展性能。”

最新的有限元分析软件Solid Edge Simulation

Solid Edge Simulation是一款嵌入CAD系统中的最新有限元分析工具,该工具可以对产品初期开发过程中的零部件和装配件进行设计确认,从而加快产品上市的时间,降低物理样机成本。该工具基于已得到验证的Femap软件有限元建模技术,以及NX Nastran求解技术,并且融入到了Solid Edge用户界面中。设计师和工程师可以很方便地使用该工具,同时促使设计师更多地进行设计仿真,促进设计创新。Solid Edge Simulation还可采用同步建模技术缩短构建模型的时间,加快设计改进的进度。

Siemens PLM Software的Velocity Series产品开发部副总裁Bill McClure指出:“设计时间的缩短,使工程师可以进行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多的工作。通过将FEA功能嵌入Solid Edge,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模拟更多的设计,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外包有限元分析的需求,使企业可以用更佳的产品质量和更低的成本,更快速地对客户需求做出响应。”

Solid Edge Insight技术基于微软SharePoint平台、服务于设计数据管理

Solid Edge对嵌入式设计数据管理应用程序Insight进行了重要改进。Insight程序是Velocity Series战略中可扩展的PDM(同时包括Teamcenter Express平台)战略的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微软全球创新和PLM产业战略部总监Don Richardson表示:“嵌入SharePoint Server的Solid Edge Insight增加了用于中小企业开展企业协同的设计数据管理功能。作为微软的长期重要合作伙伴,Siemens PLM Software自2001年以来便一直利用SharePoint的服务,并将微软的最新技术集成到其PLM应用中,以满足客户的业务需求。”

利用微软最新SharePoint平台的Solid Edge Insight可改善企业合作,加快产品发布的工作流程,增强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WSS) 3.0 和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 (MOSS)的安全性能。采用SharePoint第一个版本的Solid Edge Insight 于2001年推向市场,如今已拥有1000多家客户。将Insight迁移至微软最新的SharePoint平台,有助于用户降低在产品数据管理(PDM)的部署和后续支持方面的成本。微软SharePoint平台在中小企业中尤其受到青睐,目前在全球范围已共颁发1亿多个许可证。
 
上市时间

Solid Edge同步建模技术第二版预计将于今年夏季发货。更多信息,请与您本地的合作伙伴联系。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