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洋电机新一代监控摄像头采用赛灵思Spartan-3A延伸系列--集成 DSP 功能有助于图像处理引擎实现宽动态范围,同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三洋电机新一代监控摄像头采用赛灵思Spartan-3A延伸系列

2009年1月20日,北京 ——  全球可编程逻辑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赛灵思公司(Xilinx, Inc. (NASDAQ: XLNX))日前宣布,三洋电机公司(Osaka;总裁:Seiichiro Sano;证券代码:6764;以下简称“三洋电机”)在其新一代 VCC-WD390 宽动态范围监控摄像头中采用了赛灵思低成本、Spartan-3A延伸系列产品。利用 Spartan-3A DSP 器件,三洋电机推出的图像处理引擎支持专有高性能算法,并能满足对产品上市时间和开发成本等方面的苛刻要求。

除提供精调的图像传感与高分辨率影像功能外,监控摄像头现在还必须支持宽动态范围,以便在光线昏暗的室内以及明亮的室外环境中均能捕获到清晰的图像。三洋电机的新一代宽动态范围 VCC-WD390 监控摄像头在设计时就考虑到了上述灵活性需求,采用提供高质量图像的宽动态范围 CMOS 图像传感器、性能卓越的电荷藕合器件(CCD)以及专有图像处理引擎,从而能够渲染图像使其更接近人眼视觉效果。这些监控摄像头已于2008 年 9 月 15 日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办的 2008 年美国工业安全协会展(ASIS 2008)上首次亮相。三洋电机新一代宽动态范围监控摄像头的图片链接为:<A href="http://www.ai.jgvogel.cn/UploadFiles_4135/200902/20090202111716959.jpg

Spartan-3A DSP FPGA 系列产品提供了新一代VCC-WD390 宽动态范围监控摄像头所需的功能和性能。Spartan-3A 器件不仅集成了专用 DSP 模块,与逻辑门加乘法器的实现方案相比,逻辑资源使用效率平均提高70%,而且还拥有强大的功能,无需额外的协处理器芯片即可达到与 ASIC 相当的性能。利用 Spartan-3A DSP FPGA,三洋电机能以更短的时间和更低的成本开发出支持更高级算法的原创性图像处理引擎。

三洋电机旗下数字系统公司(Digital System Company)的 DI部门设计经理 Shigekazu Morikawa 指出:“随着监控摄像头质量和性能的提高,人们对宽动态范围功能尤其感兴趣。我们开发的新一代宽动态范围监控摄像头是能够满足上述各种市场需求的战略性产品。支持宽动态范围的创新传感器和新开发的图形处理引擎是确保VCC-WD390 宽动态范围监控摄像头成功推出的关键。在图像引擎中采用赛灵思Spartan-3A延伸系列FPGA产品,并以公司多年积累起来的图像处理技术与知识为基础,我们能够以更低的开发成本在短时间内推出支持最新算法的高性能图像处理引擎。现在及时向市场推出新产品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重要。我们相信,对能满足上述要求的 FPGA 的需求今后会越来越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