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美孚电池隔膜技术赢得创新奖新隔膜工厂破土动工--获奖技术可加速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市场应用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休斯敦(2008年10月13日)---埃克森美孚化工今天宣布其电池隔膜技术获得行业领先技术创新大奖。

由白培德(Pat Brant)博士领导的埃克森美孚科研团队研发的该项技术可显著提高锂离子电池的功率、容量、稳定性及安全系数,荣获2008年度ICIS化学商业杂志评出的最佳创新产品奖。这些优异的性能将使型号更小、功率更强的电池能够应用于新一代更低排放的汽车上。

埃克森美孚化工的隔膜工厂位于日本那须。10月9日,埃克森美孚与其日本关联公司--东燃通用共同为在韩国龟尾的新厂举行了奠基仪式,以满足隔膜现有及新型应用领域日益增长的需求。韩国政府官员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开工典礼,新厂预计将于2009年建成投产。

 “电池隔膜是埃克森美孚研究开发的众多技术之一,目的在于提高运输领域的能效并降低排放,” 埃克森美孚化工公司总裁Steve Pryor说,“该产品能够获此殊荣,我们深感荣幸。它将有助于开创新一轮低成本、高能效的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

John Baker是ICIS的全球编辑和此次颁奖活动经理,在颁发这一由道康宁赞助的奖项时赞扬道,埃克森美孚化工所取得的技术进步至关重要,因为锂离子电池是开发混合动力和电动车以及其它便携式电源,如电动工具和笔记本电脑的关键所在。“今年入围的众多技术,绝大多数都拥有一个共同的主题,即可持续发展和利于改善环境,”Baker说,“我们希望如埃克森美孚白培德博士等所开展的工作能够带动全行业推陈出新,在技术创新方面更上一层楼”

这一创新性的隔膜技术已经获得了商业应用。埃克森美孚化工和东燃通用与世界领先的电池制造商,如Electrovaya、EnerDel保持合作,通过为客户量身定制薄膜,满足新一代汽车充满挑战性的设计和性能要求。

“高度先进、精密的材料对锂离子电池开发的快速进步至关重要。在该行业所需的异常苛刻的条件下,埃克森美孚化工生产的隔膜表现出卓越的性能,”EnerDel公司首席执行官Ulrik Grape说,“双方的长期合作和不断创新将可进一步提高性能和能效并降低成本,有助于将新一代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快速推向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