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微电子发布新款16 通道LED驱动器适合680亿色丰富光谱、高性能大尺寸LED显示器--传承奥地利微电子在LED驱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中国 ——全球领先的通信、工业、医疗和汽车领域模拟集成电路设计者及制造商奥地利微电子公司(SWX 股票代码:AMS)今天发布一款全色LED 驱动器AS1112,扩展了其 LED 驱动器系列。该器件非常适合于全色应用,如 LED 视频显示器、LCD 电视背光照明、室内/户外全色 LED 显示器及大型体育场显示器。

AS1112 全色 LED 驱动器集成 12 位 PWM,每色可提供令人振奋的 4,096 灰阶,并实现高达 680 亿 RGB 颜色。另外,集成的 6 位点校正功能可以对输出电流进行 64  级调节,以补偿 LED 发光失配。AS1112 通道间和 IC 间的精度达 ±4.5%,辅之以点校正功能,可完全消除 LED 间和 LED 模块间的亮度差异,从而显著改善 LED 显示器的画面质量。AS1112 同时还提供 2.5% 线路调节和 0.5% 负载调节的卓越性能。

奥地利微电子公司标准线性事业部的市场总监 Walter Moshammer 表示:“像大型体育场显示器、室内和户外商用显示器以及公共交通车辆上的显示器等高品质 LED 显示器,都需要数量庞大的 LED。为了能在明亮的阳光下使用,这些顶级品质的显示器需要提供高色深、高亮度、高帧频及卓越的对比度。另外,为了降低维护成本以及确保高画面质量,LED 错误检测机制也非常重要。奥地利微电子推出的 AS1112 全色 LED 驱动器支持无延迟、30MHz 数据传输率,刷新速率极快,专为应用于运动场馆和体育赛事等需要快速视频运动的显示器而设计。此外,AS1112 还可用于需要动态点校正方案的 LCD 电视背光应用,以产生‘可调’白光。”

AS1112 具有 16 个电流调节端口,可提供 LED 恒流驱动,并支持范围较宽的LED 正向电压。AS1112 输出端口可以承受最高 15V 电压,可将多个 LED 串联构成单个像素以提升亮度。使用一个外部电阻,可在 0 至 80mA 范围内调整电流,为 LED亮度控制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

AS1112 的另一特性是内置 LED 错误检测功能。使用 AS1112 可以简便直观地检测出任何开路、短路及过热故障。通过两个温度门限可以实现全面的系统热监控。为了即刻检测到错误,提供了全局错误指示引脚。此外,也可以读取详细的错误报告,获取故障 LED 的具体位置。AS1112 采用串行数据输入/输出线实现错误信息回读,无需使用额外的 PCB 走线来完成 LED 错误诊断。

快速、30MHz 串行接口可确保高刷新率,足以应对大型 LED 显示器模块。AS1112 的功耗非常低,同时其断电功能可以将待机模式下的工作电流降至 40nA。AS1112 的工作温度范围为 -40°C 至 +85°C,是工业及户外应用的理想之选。该 IC 采用小尺寸、高热效、32引脚 TQFN (5x5mm) 封装,易于处理大输出功率,可实现非常密的 LED 像素间距。

更多产品信息可从奥地利微电子网站下载,请访问:
http://www.austriamicrosystems.com/03products/products_detail/AS1112/AS1112.ht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