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半导体新的5 W交流-直流适配器GreenPoint参考设计超越“能源之星”之恒流恒压手机充电器要求--高能效的公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8年2月25日 – 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代号:ONNN)推出用于恒流恒压(CCCV)手机充电器的5瓦(W)交流-直流(ac-dc)适配器GreenPointTM公开参考设计。这参考设计具有高电源工作效率和低待机能耗,超越美国“能源之星”(ENERGY STAR)针对单输出ac-dc和ac-ac外置电源的1.1版本要求。这参考设计易于修改,也能用作无绳电话充电器的低功率、单输出电压适配器。

这参考设计解决方案的电源工作效率在120 Vac条件下达到70%,在230 Vac条件下达65%,超越“能源之星”对这两种输入条件下最低63.5%的能效标准。在待机模式,这解决方案在   120 Vac和240 Vac条件下分别仅消耗75毫瓦(mW)和90 mW的功率,均超越“能源之星”对这两种输入条件下0.5 W(即500 mW)功耗的要求。此外,这设计还符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Part 15 Level B电磁干扰(EMI)要求。

安森美半导体汽车和电源管理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威廉思(Andy Williams)说:“安森美半导体的5 W GreenPoint参考设计扩充了我们的ac-dc适配器高能效解决方案的电源范畴。这公开参考设计仅是又一明证,彰显安森美半导体不断致力于帮助客户缩短设计周期,并使他们的电源设计符合全球不同的能效标准,并为世界各地的消费者提供更加绿色的电源技术解决方案。”

这5 W ac-dc适配器参考设计提供适配器的全部功能模块,利用安森美半导体的数款电源管理器件,并采用安森美半导体领先的分立元器件系列,实现了优异的能效性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