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高效全方位的磨削方案

访德国埃尔温勇克机器制造有限公司市场部技术交流专员Reinhard Kornmeier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AI: 轴类零件的加工一直是贵公司产品的重要应用领域,请问在这一领域贵公司的技术优势是什么?

Reinhard Kornmeier先生:勇克工艺主要应用于加工曲轴、凸轮轴和传动轴上,其优势在于在柔性方案下通过一次装夹完成对整个曲轴或其他工件的磨削。

勇克80%的业绩都源于为客户提供完整的磨削方案,在为客户提供磨削设备的同时还提供磨削技术和整套磨削过程,尤其会结合客户的具体应用领域提供服务,比如除了为客户提供独立的机床,还可以针对其曲轴、凸轮轴加工的整条生产线(“一揽子”项目)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AI: 生产企业比较关心轴类零件加工的质量、效率、速度和柔性化问题,那么贵公司可以提供哪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Reinhard Kornmeier先生:勇克公司创新的JUCENTER 6L机床方案使加工轿车四缸曲轴的整体加工时间少于60s,即整体磨削主轴颈和连杆轴颈。此外,这个新的高生产率的加工方案不只适用于曲轴和凸轮轴,也适用于不能在一台机床上通过一次装夹加工完成的传动轴。

JUCENTER 6L曲轴磨床的设计理念是:在一台机床上完成两次装夹,使用一个砂轮组可以磨削全部主轴颈,同时借助另外两个磨削主轴对径向不同的连杆轴颈进行加工。

取代将单个的传统外圆磨削和随动磨削的磨床互相串联的方法,新的JUCENTER 6L将两次单独的装夹融合到一台机床上进行,这样就解决了机床占地和成本的问题。

两个完全独立工作的磨削工位被安置在一个共同的机床床身上。在左边的第一工位上进行第一次工件装夹,X轴方向移动的磨削主轴和CBN砂轮组使用多砂轮切入式方法对所有主轴颈同时进行磨削。在线测量配合磨削过程同时进行。

在第一工位工作的同时,在右边的第二工位上进行着第二次工件装夹,借助紧凑安置在一起的两个磨削主轴对带有径向交错的所有连杆轴颈同时进行磨削。

为了磨削紧靠在一起的连杆轴颈,在机构紧凑的磨削主轴上的CBN砂轮分别分布在左右两边。这两个用于高精度随动磨削的磨削主轴一起在Z轴方向运动,对所有径向交错的连杆轴颈进行成对磨削,并达到最终质量要求。

无漏洞的最终质量监测,CNC数控磨削的控制以及内置的测量设备保证了JUCENTER 6L高度的加工安全性和机床使用性。

AI: 请谈谈您所关注的汽车发展趋势。今后,贵公司将如何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将做出哪些方面的努力?

Reinhard Kornmeier先生:由于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上涨限制了燃油的使用和尾气的排放,促使发动机生产商发展新技术以实现发动机的经济性。随着汽车发动机向更高性能和更低油耗的发展,大量新技术的采用必将会给发动机的制造带来一系列的制造和工艺难题。作为装备供应商,我们密切关注着发动机技术的发展趋势。同时,我们将始终致力于及时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和高效、高产、低节拍时间以及低消耗的机床,确保客户在生产过程中单个工件实现最低消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