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冲压生产要效益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现有的适用于大批量冲压生产和工作在稳定生产条件下的冲压设备只能在一定程度上满足现代汽车工业以零部件为主导的灵活的生产过程。为了能适应这种变化了的外部环境,冲压生产企业也必须进行变革,以适应未来的需求。

面对汽车工业发生的深刻变革,人们提出了对未来冲压生产企业和冲压生产技术的新看法。冲压模具的多样性和冲压模具更换周期缩短等现象表明:汽车车架生产的市场变化也深刻地影响到了冲压生产企业和冲压工艺技术,而且这种影响远远比人们预想的来得更早。

现有的适用于大批量冲压生产和工作在稳定生产条件下的冲压设备只能在一定程度上满足现代汽车工业以零部件为主导的灵活的生产过程。为了能适应这种变化了的外部环境,冲压生产企业也必须进行变革,以适应未来的需求。

强大的生产网络

通过不断的技术改造,在现有冲压生产机床中增补各种不同的生产工艺技术也可以使现有的冲压生产设备成为适合未来需要的新型设备。今天人们经常讨论的“未来冲压厂”实际上是一个功能强大的生产网络,一种新的冲压工艺技术。这种冲压生产网络可以构成数字化管理的工厂、生产车间,也可以集成到汽车生产企业和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中。

这种网络化的冲压生产又常常被称为“综合冲压生产线”,可以由不同的生产设备构成,完成不同的生产任务,甚至一些非常特殊的任务。

在这样的冲压网络中,冲压机床和各个冲压设备之间的产品转换是冲压生产网络和系统结构设计所必须具备的功能。

创新性的机械自动化机构,例如Müller Weingarten公司研发设计的、适用于各种大型冲压生产设备的Syntec技术,是完成冲压过程中产品转换的关键技术,也弥补了冲压工具领域的一项空白。

汽车车架生产中细化了的加工任务要求在车架冲压生产线中使用多种不同的变形加工设备,而这些加工设备都必须能够采用变形加工工艺技术。由于在变形加工的物理性过程中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因此,未来变形加工过程中占主导地位的仍然是变型加工冲压机和变形加工模具。冲压将仍然是变形加工的主要方案,将来的发展趋势将是多级变形冲压。

在这种情况下,企业要想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必须从零部件在冲压生产设备、冲压生产线之间的传送、运输,冲压原材料的上料和以产品为主导的冲压生产创新入手。传统的连续冲裁和自动化是提高冲压灵活性和以产品为主导的冲压设备配置使用的基础。与传统的冲压件传送技术相比,由复杂冲压件所决定的零部件传送技术有可能实现所有的冲压生产设备以最大的生产效率进行工作。

能力超强的、带真空吸盘传送机构的集成式冲压机床,带摆动传送机构、交叉传送机构和电子控制传送机构的冲压机床、冲压生产线将成为新一代冲压生产的主流设备。机械自动化,即冲压设备中冲压件的处理和运送成为研发工作中的重点,并通过Müller Weingarten公司的Syntec传送系统的上市而得到广泛的认可。在采用了摆动传送、交叉传送和直线传送机构之后,还有可能在大型冲压设备中采用强有力的冲压件运送装置,并为所有的冲压生产设备创造相同的生产条件。

自由地编程控制

冲压设备有着复杂的冲压运动,使得冲压机床的性能更加广泛。因为在这种冲压机床中所能实现的各个运动都是可以任意编程控制的,也就是说,人们可以为每一个车架部件编制不同的冲压程序。

将传送技术和冲压技术复合到一起的创新技术到底使冲压生产设备的生产率提高了多少?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使用的集成式冲压机床中清清楚楚的看到,在他们补装了摆动式冲压件传送机构之后,该冲压机床成为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冲压设备,有着极高的冲压生产效率。

其核心部件是一台五级冲压机,这一台五级冲压机床的曲柄是由中央驱动轴驱动控制的,由驱动轴上的控制凸轮分相控制,从而提高了设备的冲压能力。该设备的生产效率很高,冲压双联件时的生产效率达到了每分钟34件,成品输出时采用的也是最新的工件输出技术——自动堆垛机。利用这种自动堆垛机,可以在冲压件输出的冲程中由机器人将冲压件取出、放入下料传送装置中,首次有可能实现完全自动化的冲压生产。

直线工件传送机构有着极强的使用灵活性,可以在各种冲压设备中使用。这也是MüllerWeingarten公司为大型汽车车架冲压设备提供的另一种设备配置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