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设备“唱主角”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时至今日,电焊机的门类如此之多,相关技术又是如此繁荣,以至于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厂家可以生产所有品种规格的焊机和焊机所有的零部件。本届展会各种焊机仍是各商家展出的重点。

欧地希的新品矩形波交流·直流两用TIG脉冲电弧焊接机ACCUTIG300P·500P,一台焊接机功能多达7种,可实现对铜与碳钢、不锈钢与碳钢以及板厚差异很大焊缝的优质焊接。

泰牌Super系列,为晶闸管熔化极气体保护焊机,电源与送丝机为分体式结构,使用CO2或富氩保护,可焊接碳钢、不锈钢、铝等,其Super 650A焊机具有恒压及恒流特性,除可用于CO2/MAG焊接外,也可做碳弧气刨及直流手工电弧焊,可与自动机台配套用做自动化焊接。

时代集团展出的IGBT逆变式钨极脉冲氩弧焊机系列特别适用于对薄板或热敏性强的金属进行焊接。其WSM-160/200脉冲氩弧/直流氩弧/手工直流三用焊机不仅允许电压波动的范围宽,而且具有体积小、携带方便、脉冲频率可调等特点。

首华机电(上海)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自动化焊接设备、高频感应加热设备的研究、设计与制造,其盖型螺母全自动焊接机HS22N实现了焊接电流的全程自动监控,当电流变动10%时,焊接电流变动可在2%以内;可实现一人操作数台机器进行全自动生产;变频控制的传动马达可调整生产速度。

本次展会上,上海梅达焊接设备有限公司展出了各类逆变式弧焊机、阻焊微机型控制器等焊接设备。该公司先后为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等汽车制造商设计制造了汽车生产流水线的焊接设备,如中频点焊机、三相次级整流凸焊机、闪光对焊机、四轮交流缝焊机、双变压器交流凸焊机、悬挂式点焊机、500W交流凸焊机、焊接变压器及焊接电缆、双头单相凸焊机、交流凸焊机、自动多头点焊机、一体式移动点焊机。

WSJ型系列交流氩弧焊机(TIG)是上海沪通焊接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的产品,该机采用具有降外性的焊接变压器,有良好的限流和稳弧特性。焊机在交流氩弧焊接状态下采用电容隔直的方式,能有效地隔去焊接过程中产生的直流分量,从而获得电弧稳定、阴极破碎强的效果。

顺德三社电机有限公司的SDT系列抽头式CO2/MAG气体保护焊机,在主机面板上安装了电流、电压表,从而可容易地设定焊接参数。另外,主机上还安装了快速送丝按键,能够简便、迅速、安全地把焊丝送至焊枪前端。该系列焊机可用于焊接碳钢、不锈钢、低合金钢、铝合金及全位置的点焊、对焊、角焊和搭焊等。

环缝直缝双头自动焊接专机是上海东升焊接设备有限公司的新产品,可焊接圆形筒体的环缝以及卷筒的中间直缝等,适用如空压机储气罐、钢瓶、汽车圆形油箱等零件的焊接。本机另配有工装夹具,如果安装于床身上,也可用于条形板料的直缝焊接;如果采用双头双送丝形式,双焊枪可同时进行焊接,也可单头焊接双头推进跟踪焊接,进一步保证了焊缝的焊接质量。

WSEM脉冲交直流氩弧焊机是宇航焊机公司新近开发的一种多功能焊接设备,采用了先进的可控硅控制技术,适用于铜、铝、不锈钢、铁等金属的焊接,是自动焊接、人工焊接的良好选择。

南通三九焊接设备有限公司的高性能CO2/MAG自动焊机NBC200·350·500-1侧重于应用CO2保护气体。通过价廉的CO2保护气体能够实现优质的焊接,而使用MAG气体无需进行繁琐的气体转换,可以达到更稳定的焊接效果。独立开发的“焊丝端消小球控制”与“缓慢送丝起弧控制”,使得焊接终了时,焊丝尖端好像被剪过一样无残留小球,实现了柔软而平稳的起弧。

集极佳的焊接性能和价值于一身的林肯PLAZMIG 35/200c是带有内置送丝机的半自动恒压焊接电源和等离子切割机的组合设备,简单合理的设计结构,使得arcweld PLAZMIG 35/200c既便于操作,又具有很高的可靠性,众多的特点使其能满足车间内的任何焊接和切割需要。值得一提的是,林肯电气仓储(上海)有限公司的建立,不仅代表了林肯电气在中国的发展又迈进了一步,而且将向中国市场提供更全面的产品和服务。

我们知道,螺柱焊机是快速焊接螺柱、螺母及类似形状工件的理想产品,在汽车制造业有着广泛的应用,目前主要靠国外进口。珠海市科盈焊接器材有限公司代理的德国索亚螺柱焊机产品系列主要有:储能式螺柱焊机、短周期电弧螺柱焊机、电弧螺柱焊机等,可代替铆接、钻孔、手工电弧焊、电阻焊和钎焊,可焊接碳钢、不锈钢、铝、铜及异种金属材料,具有快捷、方便、经济、质量可靠的优点。

英国联邦机器有限公司的SP和SM系列三相次级整流焊机,从设计上就要求满足航空和航天电阻焊接的高质量标准,三相次级整流与单相交流系统功率因数达到0.95,提高了对钢材和有色金属的焊接质量。低惯性压力系统设计采用双作用无磨擦薄膜气缸,焊接控制选用高标准的WS4000A型32位微处理机焊接控制器,以适应不断提高的焊接质量要求,实现了全焊接过程监控和柔性的可编程控制。

大宇焊接装备产业公司的微电脑控制人工智能机NES ARC 200、350、500、600具有多种焊接功能,适用于钢、不锈钢、铝、铜等多种材质的焊接。

用户广泛分布于国内汽车制造、工程机械、造船工业、航空及农业机械等行业的上海威特力焊接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IGBT逆变式焊接电源和以管管焊、管板焊、直缝自动焊和环缝自动焊为主的专用焊接设备。其CO2气体保护焊机NBC-250型焊机是一种半自动焊接设备,其焊丝的进给和保护气体的输送是自动进行的。可对各种普碳钢、优碳钢、低合金钢进行空间全位置的对焊、搭焊和角焊。

首次在中国大陆亮相的圣路易逆变电焊机以其典雅的造型、超卓的品质引起广大观众的关注。中法合资宁波圣路易逆变焊机制造有限公司对原装的法国ST.LOUIS逆变焊机做了少许改动,使这款世界上最先进的尖端技术产品能够在较恶劣的焊接作业环境下保持正常运行。ZX7-315ST IGBT逆变式直流电焊机采用进口IGBT作为功率器件,比传统焊机节能30%以上,可焊接各种不锈钢、耐热钢、钛及其合金、碳钢、铜等金属,可广泛应用于薄板的精密焊接或一些热敏性强的金属材料的焊接。

广州阿比泰克焊接技术有限公司的推拉丝式RAB系列焊枪附加焊丝推进器,这种焊枪通常在焊接铝制品或用细焊丝焊接以及电缆较长时,能显示出独到的优越性。该种焊枪的可靠性使得它在造船、汽车、机车车厢以及集装箱制造等方面得以广泛应用。

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汽车焊装生产线正向着全自动化方向发展着,越来越多的商家已经发现在提高焊接技术的同时,专业性更加重要。为此,本届展会上,许多展商在展出的最新产品中“打出”了专机和成套设备的“旗号”。如在哈尔滨焊接研究所展出的众多焊机中,特别以图片形式展示了为一汽宝来新开发的焊装生产线,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兴趣。

Kemppi将最先进的数字化微机智能控制技术和IGBT逆变技术应用到其产品的制造中,推出了新一代革新的焊接产品。Pro Evo 系列焊机。其熔化极电弧钎焊(CuSi焊丝、镀锌板焊接)功能、双脉冲铝焊功能、薄板铝焊和薄板不锈钢焊功能受到了广大汽车厂商的青睐,在汽车行业有着广泛的应用,如:欧宝汽车Vectra-C 的多部位熔化极电弧钎焊,宝马汽车Z8车身铝薄板焊接,玛瑞力动力的多种汽车消声器焊接、不锈钢薄板焊接,还有沃尔沃、丰田、奔驰、哈飞汽车、华晨汽车等都有其产品的应用。

唐山开元自动焊接系统有限公司是专业的焊接设备制造商,其生产的应用于汽车行业的成套设备主要有:汽车后桥半轴管双头自动焊接机床、汽车后桥壳垫盘后盖自动焊接机、汽车后桥壳直缝自动焊接机、汽车后桥三角叉自动焊接机、汽车轮辋双枪环缝CO2自动焊接机、离合器从动盘单枪环缝TIG自动焊接机。

从1990年开始,扬州天力机电有限公司先后研制开发了具有当代国际先进水平的新型分体式悬挂点焊机、一体式悬挂点焊机、全封闭型三气室气缸技术的固定式点凸焊机、点焊机器人用焊接变压器、自动焊接生产线用焊接变压器、各种焊接专机及各种电阻焊检测仪器等。已成为国内汽车制造业电阻焊接设备主要供应商的天力焊机,在全国农用车、拖拉机、汽车配件、摩托车、机械制造等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该公司为上海汇众汽车制造公司设计制造的DB系列前后减震夹箍焊接专机已成功地运行在别克(W-Car)、S4200等轿车生产线上;为一汽大众BORA 、A2轿车车门焊接提供的TN-250S型双凸焊专机,也已成功运行在一汽大众的轿车生产线上。

大连奥托技术有限公司与积累了丰富的汽车生产专用自动化设备的开发、制造经验,是国内最早从事客车生产技术及客车产品技术开发、客车及轿车自动化工艺装备研发和制造的民营科技企业。十多年来为国内上百家客车、汽车、发动机生产制造企业提供了技术先进、质量可靠的汽车生产专用自动化设备。主要用户有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上海申沃、天津丰田、北京吉普、北京现代等。

SNG 技术公司本次展出的电极帽端面铣切工具,能够提高电极帽使用寿命及其可执行的焊点数和更换时间间歇,从而提高焊点质量和焊接过程的安全性。固定的电极帽铣切系统应用于对点焊—电极帽的机械修整,电极帽端面铣切系统被固定在机器人焊接装置附近的一个可进行无级高度调节的支架上,通过使用可更换的铣刀头,使得加工任何旋转对称的电极帽形态成为可能。

英国剑桥真空工程公司(CVE)在电子束焊机和真空炉的设计、制造、检测、安装、调试和服务支持方面拥有40多年的经验,产品和系统都基于成熟的模块化设计,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满足众多制造工业的特殊工艺需要,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军事、宇航等行业。

如果需要在金属母材上直接固定螺栓、平头销钉或相似工件,则BTH公司的螺柱焊接是目前最快捷、最可靠同时也最经济的焊接工艺之一。该工艺通过在螺栓或焊接工件与金属母材间产生的电弧来实现工件之间的牢固焊接。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