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孔加工的一种新型铰刀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针对目前国产刀具达不到精密孔加工工艺的要求,精密孔加工刀具需100%进口的现状,北京市科石勘机床工具公司经过近10年多的努力,研制出了一种高速内冷式KKJ系列铰刀。

KKJ系列铰刀具有材质韧性好、耐磨等特性,制造工艺有别于传统铰刀,能够将跳动控制在0.001μm以下;铰出的孔容易达到7级、6级孔的精度要求,甚至5级、4级孔的精度要求;孔圆度小于1μm,圆柱度小于1.5μm。KKJ高速内冷式铰刀的特点是:

● 铰孔精度高;

● 对超硬材料来说,加工成本低;

● 在大批量生产中不用对刀仪,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

● 适应机床的各种切削参数;

● 平均每孔的成本要比使用进口刀具降低数倍。

KKJ系列中的枪式铰刀和多联铰刀都是专为数控机床高速切削、高效高质加工精密孔而配套研制的。NC高精度耐磨铰刀与众不同的特点是操作简便,不需任何调试,更不需要昂贵的对刀仪进行反复调试,易于实现孔的精加工。由于此铰刀不需调试,避免了调试中废品的出现。在同样的切削条件下,比目前使用的单刃镗刀和镗铰刀的走刀量要大许多。

KKJ高速内冷式铰刀采用切削液内流式设计,中心沿轴向备有一孔直通刃部各孔,具有一定压力的切削液从柄尾注入而在刃部各孔冲出,既冲走了在切削过程中所产生的全部铁屑,又充分地冷却和润滑了刀刃。在使用设备缺乏提供切削液内流式装置时,也可从外部浇注切削液,但切削速度会有所下降,同时要求外部切削液要保证一定的压力。

KKJ高速内冷式铰刀不仅在加工质量上可与进口铰刀相媲美,而且还具有寿命长的特点,能够有效地降低孔的加工费用,如:在对变速箱钢制件拨叉孔的精加工中,KKJ铰刀的使用寿命是高速钢铰刀和一般硬质合金铰刀的10倍以上;在对连杆螺栓孔的加工中,KJJ铰刀的使用寿命也是一般铰刀的10倍以上。同时,使用KJJ铰刀还能实现以铰代珩。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