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型的新型切削液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CD-400攻丝、深孔加工切削液可用于铸铁、钢、钛合金等各种材质工件的切削加工,尤其是在深孔加工中,能够有效地解决深孔加工面临的种种难题,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

汽车零部件的深孔加工一直是生产当中的一道难题,在汽车发动机缸体和变速箱、液压缸体、汽车底盘等的加工过程中有着许多道深孔加工工序。由于被加工工件的材质各异、尺寸不同,所面临的困难也各不相同,其中最常见的现象是刀具磨损快、孔内面粗糙或划出沟槽、孔型不准,以及在加工过程中由于断刀造成的刀具的耗损和工件的报废。
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工件深孔加工的加工面小导致切削热不宜散发,磨擦造成工件局部过热,使得刀具的使用效率大为降低。面对深孔加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近年来国内外的机床及刀具厂商分别研制了许多新型机床和刀具,同时采用内冷和外冷的润滑冷却技术,使之大为改观。

适用于深孔加工的切削液分为两大类:油性切削液和水性切削液。油性切削液粘度较低,水性切削液多为乳化液产品。但目前市场上出售的相关产品不是价格偏高就是抗极压性不够,而且使用效果也并不十分理想。如何找到一种适用于深孔加工的理想的润滑剂,成为困扰汽车制造企业的一个难题。

为此,北京德化公司研制出了一种CD-400攻丝、深孔加工切削液,能够有效解决工件深孔加工面临的种种问题。这种外观为乳化状的切削液采用“水基和高浓度极压添加剂”的设计方法,经长时间合成而成,且不宜挥发,具有良好的防锈性和抗腐蚀性,PB值高达1568N。目前,该产品已在车桥厂、飞机制造公司等金属加工企业进行了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