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无接触车窗管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智能车窗管理系统是一个无需手触,完全由光学控制的以传感器为核心的系统,可用来探测电动车窗关闭时是否存在障碍物等情况。

由Prospects集团开发,并授权德尔福制造的SmartWindow智能无接触车窗管理系统采用了先进的LightPlane红外线传感器技术,能够让电动车窗的升降变得更加安全、方便快捷。这个光学控制传感器安装在车窗内饰上,它包含有红外线发射器和接收器,能持续、精确地扫描客户指定的保护区,并通过特定控制模块之间的信息传递,执行探测障碍物的功能。

LightPlane传感器

LightPlane传感器能在车窗的红外线保护区里,探测到该区域是否干净,是否有阻碍物。当LightPlaneTM传感器探测到一个障碍物时,它会在25ms内将该信息传递给控制模块,立即停止车窗的上升或者干脆使其下降。

智能车窗管理系统能探测到4mm大小的障碍物,完全能够满足美国联邦政府制定的机动车安全标准FMVSS 118 S5——该法规专门用于检测电动车窗、隔板及车顶面板的安全性能。

应用领域智能车窗技术可以应用在各种轿车、货车和商用车的电动车窗和电动天窗上。通过与客户的紧密合作,德尔福能够为各种车辆度身定制无接触智能车窗管理系统,使其系统能够适应任何汽车平台、任何车窗尺寸和任何车窗外形。

性能特点

Light Plane传感器可有效解决车窗经常发生的v-gap(车窗的非垂直运动)问题。这种v-gap能产生较大的冲击力。德尔福的智能车窗能够使v-gap和其他车窗的移动得到有效地控制,智能车窗系统能在车窗接触到障碍物前先行探测出它们,从而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让驾驶者对电动车窗的上升和下降也更放心。

另一个采用德尔福智能车窗系统的好处是,客户仅需利用现有的车门硬件(包括标准/基本密封条、升降机构和电机),就能够很容易地实现与车辆平台的集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