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总线技术整体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0-08-03
分享到

  随着汽车电控设备的不断增加,电控单元之间的通信以及故障诊断功能,正日益成为汽车需求和技术的焦点。

  经历20年的发展,J1850、K-Line、K-Bus等总线将在未来几年内退出历史舞台。然而CAN总线凭借它优越的性价比,LIN总线凭借它低廉的成本,它们将在未来几年内得到更广泛的关注和应用。总线和MOST总线紧随其后,以满足高端市场的需求。

  恒润科技作为国内技术的领先者,通过与德国Vector公司的深入合作,为国内汽车客户提供完整的汽车总线技术。

汽车总线技术的整体解决方案图示

  汽车总线技术的整体解决方案

  我们为整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提供了汽车总线技术的整体解决方案。整体解决方案围绕V模式开发流程。

汽车总线技术的整体解决方案图示

汽车总线技术整体解决方案(整车制造商)

汽车总线技术的整体解决方案图示

汽车总线技术整体解决方案(零部件供应商)

  网络协议开发或解析
     
基于ISO、SAE、OSEK/VDX等国际标准和规范、及国际知名汽车整车厂网络标准经验,以及在汽车领域的专业知识,我们可以和整机厂商一起确认网络通讯需求,帮助客户制定整车网络拓扑结构和网络协议,并进行仿真分析,避免总线系统的设计问题。我们还能为零部件供应商提供协议培训,解析网络协议从而理清软件设计需求。

  协议栈和驱动程序

  为确保ECU之间通信的可靠性,缩短整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的开发周期,我们提供针对网络协议的协议栈(嵌入式软件),功能分为传输协议、故障诊断、网络管理等。此外,我们还提供针对不同MCU的CAN/LIN驱动程序。

  网络测试

  我们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开发网络测试标准,并且能够负责测试环境(例如试验台架)的搭建,配合所提供的专业网络测试工具,可以帮助整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完成网络系统的测试和验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