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广东电子信息产业产值超万亿元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10-08-04
分享到
        广东省信息产业厅今日向外界透露,据国家信息产业部今年六月发布的统计数据,二00五年广东省产业超万亿元人民币,成为目前全国唯一电子信息产业超万亿的省份。同时,电子信息产业也成为广东省第一个产值超万亿元的产业。

  一九八0年,广东电子信息产业总产值仅四亿元,到一九九0年达到一百亿元。从一百亿元到一千亿元广东用了九年,从一千亿到五千亿用了三年多;从五千亿元到超万亿元仅仅用了两年多。

  二00五年,广东省全口径电子信息产业工业总值达一万一千五百亿元,占全国的三成三;出口一千一百多亿美元,占全国的四成三。广东电子信息产业在全国排头兵地位突出,其产业总量相当于排名第二、第三的江苏和上海之和。

  据广东省信息产业厅厅长徐志彪介绍,广东信息产业不仅拿了“团体冠军”,还拿了众多的“单项冠军”。其中有十个产量位居全国第一的重点产品,如彩电、激光视盘机、数码相机、组合音响和电话机等。此外,广东信息产业还出了三位“世界冠军”,华为和中兴的数字集群通讯系统实现全面自主知识产权,被信息产业部

鉴定为全球首创、国际领先;TCL通过海外并购等方式进入国际市场,彩电年总销售规模达到全国第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