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洋利用Altera Cyclone II FPGA拓展高端车载摄像功能市场

发布时间:2010-08-04
分享到

  Altera 宣布电子有限公司在其CCA-BC200汽车后视倒车系统中采用了Cyclone® II 和Nios® II嵌入式处理器。Cyclone II FPGA的Nios II嵌入式处理器为三洋公司提供了高性能图像处理解决方案,降低了广角和偏角失真。和数字信号处理器(DSP)方案相比,单芯片FPGA是更紧凑、更可靠的解决方案,而前者通常需要两个以上的器件。

  CCA-BC200是业界的首款配件市场后视倒车摄像系统。该系统可以连接至所有汽车的视频监视系统,对图像进行数字校正,实现更清晰自然的图像。三洋公司将在2008年1月7号到10号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CES)上展示这一后视倒车摄像系统。

  三洋电子有限公司汽车高级技术中心经理Hitoshi Hongo评论说:“Cyclone II FPGA和Nios II嵌入式处理器提供的高级功能非常有价值,和其他方案相比,我们能更高效地实现高级信号处理功能。采用Altera的Quartus II软件,我们不但提高了集成度,而且还获得了明显的产品及时面市优势,这一软件能够帮助我们迅速实现

各种复杂设计。综合考虑这些因素,Altera的解决方案在实现我们业界首款商用汽车摄像系统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这一系统的很多功能以前只能在豪华汽车中才能见到。”

  Altera的Cyclone II FPGA结合其Nios II嵌入式处理器,实现了高性能图像处理功能,例如缩放和编码以及控制功能,性能超出了很多消费类汽车应用中的DSP处理器和微控制器组合。三洋公司采用了Altera解决方案来实现图像转换、滤波、平滑和混合等高级算法,为CCA-BC200提供实时“鱼眼”校正功能,防止了“梯形失真”。这些功能实现了清晰、正确的图像,帮助驾驶员安全地进行倒车,清楚地看到道路上有什么。

  Altera汽车业务部资深营销经理Dave Elliott说:“三洋的CCA-BC200采用了几项Altera支撑技术,使驾驶员在倒车时不会受到伤害。从图像增强到中心偏离图像调整技术,Altera Cyclone II FPGA和Nios II嵌入式处理器组合可支持前沿的创新应用,例如CCA-BC200等非常有价值的高性能灵活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