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汽车厂商动力传动系统研发提速

文章来源:汽车电子设计 发布时间:2010-08-13
分享到

Strategy Analytics汽车电子服务发布最新研究报告“中国汽车厂商在动力传动系统开发上快速追赶”。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亲临北京2010年中国汽车展,观察到中国汽车厂商关注节能动力传动系统。

为了提升燃油效率,中国汽车厂商展示的几乎每一款车型都配备了先进的带有可变气门正时的多点燃油喷射系统;而且,很多款车都缩减了发动机排量,并配备机械增压或涡轮增压。Strategy Analytics相信,长期来看,中国汽车厂商将进一步采用汽油直喷系统,更先进的发动机管理系统,汽车废气再循环系统,起步停车系统,以及混合动力和电动动力传动系统。新型的汽车自动变速控制系统的采用将进一步提升动力传动系统效能。

Strategy Analytics汽车电子服务行业分析师Kevin Mak评论道:“尤其引人注目的是中国本土厂商改进的速度。中国政府已经认识到日益倚赖于进口原油的危害性,在继续发展本国汽车产业的同时,政府大力倡导提升动力传动系统的效能,以稳定对原油的需求。另一方面,中国的环境污染程度备受国内外批评,这促使政府加速实施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并发出新的燃油经济性指令。此外,政府有可能修改税收优惠政策,实行基于二氧化碳排放或者燃油经济为衡量标准,取代现行的基于发动机排量的衡量标准,并对混合动力和电力机车实行力度更大的补贴政策。”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