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两备集团推出全球首款太阳能电池巴士SolarVe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9-03
分享到

日前,从事巴士等业务的两备集团(冈山市)为纪念该公司成立100周年,开发完成了未来型巴士“SolarVe”。这种巴士的特点是配备太阳能电池、LED照明、车辆周围监控系统等。其中,太阳能电池由三洋电机提供,“作为公交巴士,全球首次配备了太阳能电池”,三洋电机表示。SolarVe是“Solar Vehicle”的简称。

太阳能电池配备在车顶的部分位置。使用了三洋电机420W的结晶硅型太阳能电池“HIT(Heterojunction with Intrinsic Thin-layer)”,以及378W的非晶硅型太阳能电池“Amorton”。这些太阳能电池发出的电力用于点亮车内的LED照明灯。

虽然目前太阳能电池只为Solarve巴士提供车内照明,但是,三洋公司表示,以三洋在光电领域的实力:现状可能不会持续很久,不久的将来太阳能作为整个机车提供一些动力。Solarve巴士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这种方式使用太阳能发电,从而减少燃油的电气系统。

车辆周围监控系统“Multi Angle Vision”是可从不同视点显示立体俯瞰影像的系统。由富士通集团开发,2010年5月已作为丰田汽车的选配项上市,此次面向SOLARVE,重新开发了用于巴士的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