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XA荣获中机联"机械行业两化融合推进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0-11-19
分享到

2010年10月1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机械工业信息中心承办的“机械工业(重型行业)两化融合评估发布会暨信息化深度应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大连奥利加尔酒店成功召开。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徐愈司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宋晓刚以及重机行业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宣布以CAXA为代表了国产工业软件供应商被授予“机械行业两化融合推进贡献奖”。中国一重、中国二重、大连重工、中联重科等被授予“重型机械行业两化融合示范标杆企业”。


CAXA荣获“机械行业两化融合推进贡献奖”

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徐愈司长在发布会上指出,通过开展评估工作,挖掘出一批典型企业,便于总结经验,推广交流;各行业协会对测评行业两化融合的发展阶段、重点和难点有了总体把握,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发动了行业协会的力量,培养起一支推动行业两化融合工作的队伍,促进了行业之间的交流;初步建立起了政府、行业和企业联合推动的工作体系和机制;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下一步开展两化融合相关工作奠定了基础。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将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分层次、有重点地继续深入推进工业行业企业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评估工作。


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徐愈司长发言

中机联宋晓刚副会长发布了机械工业(重型机械行业)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评估结果,他指出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评估工作是实施两化融合战略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而评估指标体系的制订又是开展评估工作的基础和依据。两化融合评估工作的主要目的基本把握行业两化融合的发展水平,找准不同阶段行业推进两化融合工作的重点;发掘企业的最佳实践,树立一批标杆企业,推广两化融合的典型经验,引导和推进行业和企业两化融合进程;为国家两化融合相关政策、措施的制定和实施提供依据,支撑两化融合关键工作的有序开展。下一步将不断完善评估指标体系,使之真正能够起到指导企业两化融合的规范的作用。


中机联宋晓刚副会长发布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评估结果

CAXA总裁雷毅博士作为机械行业信息化专家做了题为“大力发展工业软件,积极促进两化融合”报告,雷博士结合机械企业两化融合的具体推进工作和实例,分析了两化融合推进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并对企业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参考意见。雷博士指出企业信息化建设不能一蹴而就和一成不变的,两化融合评估体系的意义在于使用企业的语言而非供应商的术语来衡量信息化建设,是政府的抓手、协会的推手、企业的扶手。他建议企业要做好信息化规划工作,包括战略层面、业务层面、组织层面,IT层面等,信息化建设要循序渐进和要有组织保障,遵循从数字化、集中管理、协同应用到最佳实践的渐进原则。


CAXA总裁雷毅博士做主题报告

CAXA作为中国领先的工业软件和服务公司,公司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线完整,覆盖了工业企业设计、工艺、制造和管理四大领域。主要提供用于产品研发设计的“研发设计PLM解决方案”,包括二维、三维CAD,工艺和PDM等软件;用于产品生产制造的“数字化工厂PLM解决方案”,包括CAM、网络DNC、MES和MPM等软件。经过十多年的沉淀,已经在北方重工、广重集团、德阳二重、三一重机、沪东重机等众多机械行业(重机)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正如德阳二重李总所说,“CAXA作为国内最大的CAD和PLM供应商,是可信赖的长期服务合作伙伴,成功为二重建立了集团级产品数据共享平台,实现了二重市场、设计、工艺与生产制造数据流的贯通。”此次荣获“机械行业两化融合推进贡献奖”,是对CAXA在推进机械行业信息化建设所做贡献的肯定。


会议现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