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戈现场采访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区域经理孙晶鑫先生

作者:本网记者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0-11-29
分享到

弗戈工业在线讯,2010年11月29日13时30分消息,弗戈工业在线来到哈量集团的展会现场进行现场报道,作为行业先驱企业之一参加了本次展会并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哈量集团的孙晶鑫经理热情的接待了我们。

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哈尔滨量具刃具厂,以下简称哈量集团)是国家“一五”期间由原苏联援建的156项重点项目之一。1952年破土兴建,1954年试生产,1955年1月18日经国家验收合格正式投产。2003年7月24日,经哈尔滨市工商局批准,哈尔滨量具刃具厂整体改制为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为16108万元。

哈量集团生产用占地面积为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总资产7亿元,主要生产设备1499台(套),职工三千余人,其中管理及工程技术人员 881人,大专以上学历人员673人,企业年生产能力3000万件以上。截止到2004年末,企业向国内外市场提供了8.3亿件产品,上缴利税6.3亿元,相当于建厂投资的16倍。企业于1998年通过iso9001:1994版国际质量体系认证,2003年通过iso9001:2000版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先后被评为“国家一级计量单位”、“黑龙江省花园式单位”、“全国环境保护先进企业”,并荣获“中国知名品牌”、“黑龙江省著名商标”、“黑龙江名牌产品”、“中国著名畅销品牌”等荣誉称号。   五十年来,哈量集团的生产组织和工艺路线基本是按照产品对象和封闭式原则组织的。期间,根据生产需要,也几经调整变动。成立集团公司后,按照《公司法》的规定,建立了相应的法人治理结构,并按照最优化及扁平式的原则建立了企业组织机构。目前哈量集团已成为拥有哈尔滨量具刃具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工量精密量仪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哈量集团多维数控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哈量集团数控刀具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哈量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子(分)公司的大型企业集团。

图为弗戈现场采访哈量集团的孙晶鑫经理: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