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博耐尔公司董事总经理Georg Hüthwohl博士年会论坛发言

作者:本网记者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0-12-09
分享到

弗戈工业在线讯2010年12月9日上午11时15分消息,欧博耐尔公司董事总经理Georg Hüthwohl博士以“采用具有卓越雾化性能的尿素溶液喷射系统以改善SCR系统的性能”为题在论坛现场发言。

这次演讲的主要内容包括。在商用车领域,SCR系统是广泛被采用的降低NOx的技术。该技术同时需要使用AdBlue溶液作为还原剂,将其喷入排气管中,分解成气态氨。

SCR系统的性能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气态氨在催化剂上的均匀分布。而实现其均匀分布的关键是AdBlue喷雾的均匀分布以及雾滴粒子的完全分解和充分气化。

喷雾的雾化质量对尿素溶液分解以及催化性能的影响,通过仿真计算和发动机试验的方式进行了评估。

基于上述分析,众多用以提高喷雾雾化性能的新技术被进行评估测试,并与世界上最先进的水平进行比较研究,这些技术来自于从轿车到重型商用车辆等各种车辆的应用场合。欧博耐尔公司的气体辅助式的SCR系统(外部混合)是其中之一。该产品与其他市场同类产品的优势以及主要特点将在之后阐释。

仿真计算和试验都证实了采用气体辅助和外部混合方式的该系统的众多优点,比如,更好的喷雾雾化使得雾滴直径更小,从而AdBlue溶液到气态氨的分解进行的更有效,使得选择性催化还原反应的效率更高。另外一个优点是,AdBlue溶液的喷射量和压缩空气的消耗量根据发动机工况而调节,从而可以节省 AdBlue溶液和空气的消耗量。

由于上述技术优势,对该系统的进一步开发表明,可以在没有压缩空气气源的车辆上采用该系统(气体辅助式的SCR系统)。该系统的一些不足,如额外的电能消耗,以及额外零部件所需的空间能够通过以下方面得以克服,采用外部混合的方式,与发动机的特殊联结方式可以允许更有效的空气供给方式,与此同时比先前开发的系统部件相比,占用更小的车辆空间。

采用有空气辅助的系统以及一个额外的空气源,与采用无空气辅助的SCR系统两相比较,前者的优势比略势更显著。

图为Georg Hüthwohl博士现场发言:

独家网络报道媒体弗戈工业在线,正在现场直播。

更多视频报道,敬请关注弗戈工业在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