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林克TPVs用作新款比亚迪M6的车顶密封条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2-24
分享到

Teknor Apex公司热塑性弹性体事业部宣布,该公司的抗紫外级别材料Sarlink(赛林克)热塑性硫化橡胶弹性体(TPVs)被中国比亚迪汽车公司用于新款M6 7座多用途车的车顶密封条,帮助该公司实现了减重降本的目的。

该密封条纵贯车顶左右两侧,赋予了M6车型流线型的时尚外观。每道密封条均是在金属条上共挤赛林克 5790B4和赛林克 5765B4两种材料而获得的,这两种材料的邵氏硬度分别为A87和A65。在汽车组装过程中,这些密封条被扣压到车顶上。

据Teknor Apex公司业务开发经理 Ting Wang 先生介绍,使用赛林克 TPVs取代汽车外部密封条常用的三元乙丙热固性橡胶(EPDM),可使密封条的重量降低25%,整车重量减轻0.15kg。另外,他还介绍了热塑性材料在经济和环保方面的优势。他说:“用赛林克 TPVs取代EPDM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它可消除热固性橡胶加工过程中需要的硫化工序,而这道工序通常需要消耗大量的劳动力和能源。另外一个重要优势就是,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料以及成品件都可以被回收利用。”

据赛林克TPVs的技术服务专家HongQing Wang先生介绍,该密封条是比亚迪汽车公司与位于上海的赛林克 TPV团队经2年时间合作开发的成果,这个合作项目也是比亚迪首次使用TPVs密封条。自2010年11月1日Teknor Apex收购了DSM(帝斯曼)的赛林克业务后,目前赛林克团队已成为Teknor Apex公司的一部分。

“赛林克团队不仅为我们提供了高质量的材料,还为我们提供了TPVs的应用技术,包括在模具设计、挤出工艺和生产线方面提出的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建议。”比亚迪橡胶事业部生产经理侯振宇先生表示。

赛林克TPVs采用专利技术生产,具有出色的类橡胶特性,同时又能像其他热塑性材料一样进行高速加工。性能独特的赛林克 TPVs提供了优于标准TPVs和其他广泛使用的热塑性弹性体材料更重要的优势,包括:更高的抗弯曲疲劳性、较低的压缩比、优良的耐热性、高抗冲击强度以及出色的耐化学性、耐臭氧性和抗紫外线性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