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具有卓越雾化性能的尿素溶液喷射系统

Georg Hüthwohl博士,欧博耐尔公司董事总经理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1-03-01
分享到

在商用车领域,SCR系统是广泛被采用的降低NOx的技术,它的性能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气态氨在催化剂中的均匀分布,依赖于AdBlue喷雾的均匀性以及雾滴粒子的完全分解和充分气化。

在对众多用以提高喷雾雾化性能的新技术进行评估测试,并与世界上最先进的水平进行比较研究之后,仿真和试验的结果都表明,欧博耐尔公司的气体辅助式的SCR系统(外部混合)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具有很大的优势。欧博耐尔特有的雾化系统通过控制温度、气体流速以及液滴大小等实现最佳雾化水平,从而改善催化过程中的尿素以及氧气的配比,最终改善SCR系统性能。比如:更好的喷雾雾化使得雾滴直径更小,AdBlue溶液到气态氨的分解进行的更有效,选择性催化还原反应的效率更高;另外,AdBlue溶液的喷射量和压缩空气的消耗量根据发动机工况而调节,从而可以节省AdBlue溶液和空气的消耗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