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上海激光、光电展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4
分享到

激光与科研融为一体

自世界上第一台激光器诞生50周年以来,激光技术以其独特的性质和强大的优势在国防、科技、工业、农业、医学、教育、日常生活等领域得到迅猛发展和 广泛运用。激光技术,经过五十年的发展,已经从实验探索中走出了象牙之塔,走上实用化的道路。目前的激光技术已与多个学科相结合,形成多个应用技术领域, 比如光电技术,激光医疗与光子生物学,激光检测与计量技术,激光全息技术,激光化学,激光制导,激光可控核聚变等等。

激光技术科研领域硕果累累

从技术方面来看,国内半导体激光器、全固态激光器有长足进步。一些科研机构和企业已经研制出包括光纤激光在内的新的激光技术和产品。高校还对碟片激 光器的研究开展了工作。总而言之,激光技术的科研成果捷报频传: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在有机纳米结构用于微尺度光波导及紫外激光器方面取得新进展;湖南大 学微纳技术研究中心纳米光子学小组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纳米光子学小组合作纳米线激光器研究破世界记录;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成功研发并推 出20W 1550nm传导冷却半导体激光器,该产品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半导体微腔激光器的定向输出研究取得新进展。

随着激光技术的不断深入研究,我国激光加工产业已经经历了从兴起到发展的转变,尤其到了2000年以后,应用面逐步扩大,CO2 激光切割机、金刚石锯片激光焊接机、激光熔覆设备、激光毛化设备、划片机、调阻机、激光裁床等在多种工业中得到应用。在国家振兴制造业的号召下,我国激光 科研单位承担起责任,为经济发展提供自主创新的多种成套激光加工装备,往更高水平的提升和应用跨进一步。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激光焊接装备、激光切割装备、机器人激光制造装备、激光切冲复合装备、激光制造装备等方面开展研究与应用,取得了多项 成果。其所研制的机器人激光焊接成套设备是基于机器人机构,利用YAG 激光器产生的大功率高能密度定向激光,实现汽车用钢板、船体钢板等板材自动焊接的成套生产设备。由于YAG 激光采用光纤传输,可将光束传送到远距离加工点,并且光纤自身可自由变换形状,在机器手的夹持下,其运动由机器手的运动决定,因此能匹配完全的自由轨迹加 工,完成平面曲线、空间的多组直线、异形曲线等特殊轨迹的激光焊接。设备主要应用于汽车、钢铁、船舶行业的激光拼焊、钎焊等焊接加工,同时可以应用于叶轮 等零件的异形曲线的轨迹焊接加工,以及航空领域中铝合金、超强钢、钛合金等材料的空间曲面零件的成形加工。

慕尼黑上海激光、光电展,专注最新科研课题和成果

激光技术目前在各行各业都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在过去的50年中,激光行业发展迅猛,势头强劲,目前整个行业也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作为行业风 向标的慕尼黑上海激光、光电展即将于2011年3月15-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拉开帷幕,届时,您将有机会接触到诸多知名激光企业,参与到高端 同期研讨会:

第六届国际应用激光技术中国研讨会将就创新微加工工艺、精密加工、新型金属加工、激光焊接、激光系统及原件在材料加工应用、现代激光源六大主题进行 深入讨论,涵盖高功率激光应用及微细加工各方面最新技术发展及应用。具体日程请见:http://www.laserchina.net/lpc/

光学前沿——第六届全国激光技术学术会议暨“2010中国光学重要成果与产品”发布会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于2011 年3 月14日-17 日与慕尼黑上海激光·光电展同步举行。届时将有国内外一流激光专家登台演讲当前激光器技术的前沿进展与面临的挑战,国内外知名激光器公司的资深研发专家向 大家展示最先进的光电器件。这是一次了解当前激光技术前沿的机会,您还可以与国内外激光器领域研发专家面对面交流探讨激光器关键技术。

目前,在教育科研领域中已经随处可见激光的影子,激光技术的研究不断突破技术难题,不断攀上新的高峰。激光与科研融为一体,浑然天成,激光为科研注 入了新的活力,而科研成果又将激光技术推向新的高度,科学研究硕果累累,同时产学研紧密结合,造福的是整个工业体系,乃至所有社会大众。

关于慕尼黑上海激光、光电展

作为中国领先的激光、光学、光电展,慕尼黑上海激光、光电展(LASER World of PHOTONICS CHINA)自2006年起每年在中国上海举办,展会汇聚行业领袖与技术精英,全方位展示业内各种设计新颖、科技领先的创新产品、全新有效的解决方案和紧 跟潮流的应用技术,短短五年已迅速成长为中国激光和光电领域的顶级展会。2011年盛会将有350多家来自激光生产工程、激光器及光导发光原件、光学和光 学生产技术、光信息与通信技术、机器视觉、测试测量等激光、光学等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展示面积达到17,250平方米。预计将吸引25,000名 观众前来参观。德国、日本等国家展团也将再度隆重献演LASER World of PHOTONICS CHINA。

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简介

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展览公司之一,每年在全球范围内举办近40个博览会,涉及行业包括资本货物、消费品和高科技。每年有100多个国家 的30,000多家企业来到慕尼黑参展,观众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总人数超过200万。此外,集团还在亚洲、俄罗斯、南北美洲举办各类专业博览 会。慕尼黑在全球89个国家拥有6家子公司和66个代表处,集团网络覆盖全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