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车企或通过轮流生产应对震后能源短缺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发布时间:2011-03-29
分享到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日前表示,由于3.11日本强震破坏了该国的能源工厂,日本汽车制造商们正面临的电能短缺的危机,目前车企们正考虑通过轮流生产汽车的方式以节约能源。

在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ap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任职的丰田公司发言人Masami Doi表示,轮流进行生产活动是日本车企在当前工业环境下的备选方案之一。

据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 agency)援引消息人士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将在短期内就轮流生产方案展开商谈,并且日本其他工业也将采取类似的方案解决能源短缺问题。

据悉,日本特大地震后,包括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日产和本田位于日本本土的工厂均已停产,复产日期一再推迟。各机构预计此次地震给日本以及全球汽车产业带来的影响在短期内难以消除。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