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G光耀慕尼黑上海激光、光电展

掀起光纤激光中国发展的新篇章

文章来源:IPG(北京) 发布时间:2011-04-08
分享到

IPG,作为光纤激光行业的世界领导者于2011年3月15-17日盛装亮相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慕尼黑上海激光、光电展。此次展会,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361家领先企业齐聚LASER World of PHOTONICS CHINA 2011,IPG更是精心打造,华丽出席此次盛会,为观众带来最新产品及工业应用,提供光纤激光全方位解决方案。

备受关注,万人瞩目

展会期间,IPG光纤激光器作为第三代激光器的代表,备受各界参会人员的关注。期间,国家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及上海市相关领导视察IPG展台,对光纤激光器这种低碳、高效、节能的先进绿色技术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并对IPG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大力推广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支持。


图为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观看IPG光纤激光微焊系统

斩获大奖 新品发布

此次展会,IPG推出众多新品,得到了市场和业内专家学者的高度赞扬和肯定,引领着光纤激光行业发展的方向。其中,在中国激光杂志社联合上海慕尼黑展览中心联合推出的“2010中国光学优秀产品”评选中,IPG新推出的准连续QCW高脉冲能量光纤激光器获得了“年度创新产品奖”,YLS-10000W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也被评为“年度最佳人气产品”。无独有偶,QCW光纤激光器在2011年1月16日美国旧金山获得了由SPIE举办的工业激光玲珑大奖。IPG(北京)总经理顾波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公司研制的产品不仅受到用户的喜爱,还赢得了国际专家的赞誉,使我们能够从众多优秀的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我们之所以能够获此殊荣,也是源于我们在激光领域的不断探索与创新。IPG光纤激光器在工业应用上将会继续保持领先,不断创新技术,取得长足发展。

多场报告,精彩迭出

在展示众多产品的同时,IPG(北京)总经理顾波博士作的多场精彩专业报告,也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让大家更加全面的了解IPG光纤激光最近一年在中国市场开拓的新行业、新领域、新应用,以及IPG为适应市场发展推出的新产品和新服务。在《准连续QCW焦耳级脉冲能量光纤激光器及应用》报告中提到,电光转换效率高达30%的QCW光纤激光器可覆盖目前市场上效率仅为3%的传统灯泵浦YAG激光器的所有加工领域,不但加工速度更快,而且效果更完美,且仅需风冷。结构紧凑、大小仅为19'' 机箱的QCW激光器,其独特的创新更体现在其应用了体积更小、寿命更长的泵浦半导体激光器,是替代日趋老化的灯泵浦YAG激光器的最佳选择。《利用高平均功率光纤激光器进行深雕加工》则重点向大家介绍了1mJ YLP系列高平均功率产品可很容易地在钢、陶瓷,以及金、银、铜等高反射材料上进行加工;而且可以非常容易地集成到OEM的系统内,例如,集成到二维和三维深雕加工系统中。此系列产品可提供高峰值功率(可达10kW)和高平均功率(可达100W)的120ns的激光脉冲输出。其输出功率的提高,使最终用户实现了更高的材料剔除率,且提高了加工效率。而在《光纤激光器在中国焊接领域里的最新进展》和《光纤激光器在钣金切割加工中的应用》报告中提到,光纤激光已广泛被钣金业者所接受。切割方面,第三代光纤激光器正在成为激光切割机的主流激光光源,并且凭借其独特的优势,简单、可靠、高效、省钱替代了传统的CO2激光器,正成为钣金业的后起之秀和主导者;焊接方面,光纤激光以其极其优异的光束质量已成为焊接领域的公认的首选激光器。

专业引领 课程培训

受中国激光杂志社及慕尼黑上海展览有限公司的邀请,IPG(北京)总经理顾波博士以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授课专家的身份,向国内光纤激光行业的同仁、学者等分享其对光纤激光的见地。在这次培训中,顾博士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原理及技术优势。这种最新发展的独特的激光光源技术和工程,在技术上超越传统激光技术的同时还为客户带来了巨大的成本效益,在成本上,光纤激光可以与其他技术,比如等离子、电火花加工或电子加工进行竞争。然后将向大家介绍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产品种类,尤其向大家推荐两款产品,一是YLP系列高平均功率50W、100W光纤激光器,二是YAG激光器理想的换代升级产品准连续QCW高脉冲能量光纤激光器。第三部分,也是本次培训的重点,顾博士通过光纤激光器与传统激光器的对比,得出这种绿色技术在汽车、轮船、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石油能源等各个领域和行业加工应用方面的优势,以及发布从实验室和制造业领域获取的最新的有关激光切割、焊接、熔覆和快速成型方面的数据。


图为IPG(北京)总经理顾波博士进行专业培训

此次培训,顾波博士以其渊博的学识征服了现场所有的学员,有学员称:“一直以来认为顾波博士仅仅是一个成功的商人,可是通过培训改变了我的看法,现在我觉得他更是一个知识渊博学术精湛的专家。”

当今的世界,技术已无国界。IPG的宗旨就是把在欧美日市场经过多年考验而成熟的工业光纤激光器带给国内的制造业者,使其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有更强的竞争力。相信随着政府及国内市场对IPG光纤激光器的不断了解和认可,以及IPG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光纤激光器这种低碳、高效、节能的技术必将为国内的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汽车制造,钣金加工等重点行业带来新的绿色革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