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nor Apex推出用于保险杠扰流板的特殊热塑性弹性体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5-11
分享到


大众途锐使用了由赛林克K-156注塑成型的保险杆扰流板(图中保险杠灯后的黑色部件)

为了降低重量,提高燃油经济性,注射成型的保险杠扰流板越来越为汽车制造商所青睐。目前,Teknor Apex公司推出了一种专为保险杠扰流板而开发的热塑性弹性体材料——Sarlink(赛林克)K-156弹性体,该材料兼具刚度和弹性,能够抵御对这些结构造成的刮伤。

“赛林克 K-156材料已经成功地在雷诺和大众的部分车型上实现了商业应用。另外,我们还开发了一种特殊的高流动性赛林克材料,用于生产较软的部件,目前已用于雪铁龙、标致和丰田的部分车型上。” Teknor Apex公司欧洲汽车市场业务发展经理Ed Deckers介绍说:“随着汽车制造商设法改善车辆的空气动力性能,这些材料在保险杠扰流板领域可望获得更广泛的应用。与此同时,我们预计,这种高性能弹性体由于具有承受苛刻外在条件的能力,因此在其他汽车部件上也会得到应用,其中包括外部防护条和挡泥板。”

Deckers先生介绍说,赛林克 K-156在长时间接触水雾、道路用盐、紫外线和最低-40℃的条件下,表现了出色的抵御能力。此外,赛林克 K-156材料的开发人员采用了具有高熔体强度和良好熔体流动性的配方设计,这些都是保险杠扰流板所需要的特性,此类部件最长可达1.8m,并有薄壁区。“赛林克 K-156具有充模均匀,成型件表面质量高的特点。另外,这种弹性体与其他聚烯烃相兼容,因此在多材料成型时,能够与硬质聚丙烯实现良好的粘结。这不仅减少了一个组装步骤,而且通过部件合并而降低了重量,并为全部件的回收利用提供了可能性,它无需先行分离材料。”

Teknor Apex公司热塑性弹性体事业部负责赛林克热塑性弹性体在世界各地的销售。Teknor Apex使用专利的赛林克热塑性硫化橡胶(TPV)工艺,生产出的材料具有出色的类橡胶特性,同时又能像其他热塑性材料一样进行高效加工。与其他广泛使用的热塑性弹性体相比,赛林克 TPV具有出众的耐热性(最高达135℃)、耐化学性、耐候性和耐磨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