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与日产联手研究开发电动车技术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0-08
分享到

据彭博社报道,2011年9月30日,通用电气与日产汽车宣布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研究开发电动车技术。

在日产汽车位于美国密歇根州Farmington Hills的北美技术中心,通用电气与日产宣布签署了一项有效期两年的合作协议,着眼于共同研究开发电动车技术,加速电动车基础设施改进步伐,并刺激电动车销售增长。研究的焦点在于:日产聆风一类电动车的充电操作,将对家庭及企业电力系统和公用电网产生怎样的影响。

通用电气全球研发总监Mark Little在日产北美技术中心出席了媒体发布会,其表示:“我们将并肩协作,通过推广电动车应用让世界更加美好。”两家公司之前就曾经达成电动车方面的合作,2010年4月,双方签署一项为期三年的协议,共同开发电动车充电装置。

日产汽车当前正在向市场销售聆风纯电动车,今年到目前为止总销量已经突破7千辆。作为日产的新能源车主打产品,聆风与通用汽车的沃蓝达增程式电动车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形成了竞争关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