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XA蝉联2011机械行业两化融合推进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1-10-28
分享到
2011年10月25日,在由工信部信息化司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1机械行业两化融合推进大会暨机床行业两化融合评估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徐愈司长向国产工业软件领军企业CAXA颁发了2011年机械行业两化融合推进贡献奖.

2011年10月25日,在由工信部信息化司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1机械行业两化融合推进大会暨机床行业两化融合评估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徐愈司长向国产工业软件领军企业CAXA颁发了2011年机械行业两化融合推进贡献奖,这是CAXA继2010年获得两化融合推进贡献奖之后,再次获此殊荣。会上,还授予了北京一机床等企业“机床行业两化融合示范标杆企业”称号。


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徐愈司长(左)授予CAXA两化融合推进贡献奖

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徐愈司长在发布会上指出,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是 “十二五”期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项重点任务,也是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的一个主要依据,两化融合评估工作是推进企业两化融合的重要抓手。我们看到两化融合评估规范已经和正在发挥重要作用,经过认真评估产生的示范标杆企业,代表了机床行业的领先水平,进一步总结推广典型经验,交流新技术、新模式的应用,是推动两化深度融合的重要途径。

中机联执行副会长宋晓刚发布了机床行业两化融合评估体系,并指出两化融合发展评估工作是两化融合发展实施战略中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两化融合评估指标体系是支撑两化融合评估工作的依据。机械工业两化融合的重点环节:第一,研发设计流程,优化研发设计流程,推进设计、仿真和优化建立协同创新平台;第二,提高企业制造过程信息化;第三,产品本身的信息化水平,产品本身信息化水平不仅仅是机械产品本身档次和质量的提高,要能够提升物联网的应用;第四,协同集成。

CAXA作为中国领先的工业软件和服务公司,在推进机械工业两化融合过程中,提供了贯通企业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等核心业务的PLM解决方案,经过十多年的沉淀,已经在长沙金岭机床、汉江机床、秦川机床、武汉重型机床、北京第二机床、桂林机床、北京机床研究所、湖北沙洋重型机床、大连亿达日平机床等众多机械工业(机床)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此次再次荣获“机械行业两化融合推进贡献奖”,是对CAXA在推进机械行业信息化建设所做贡献的肯定。

中机联信息中心沈波副主任表示,“CAXA不断创新,特别是从企业研发前端向生产制造后端延伸的集成贯通应用,为两化深度融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我们非常希望像CAXA这样的民族软件企业在我们推动两化融合进程中发挥更好的引领和带头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