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nor Apex公司推出两种新型挤出级TPV弹性体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P《汽车塑化》 发布时间:2011-11-22
分享到
在2011年德国塑料展(FAKUMA)中,Teknor Apex公司推出了两种Sarlink热塑性硫化橡胶(TPV)弹性体,这是首次出现可实质性替代三元乙丙橡胶发泡材料或海绵的TPV弹性体,用于制造汽车密封条,建筑用挡风雨条,衬垫和其他密封完好性要求高的型材密封条.


两种超软挤出成型用热塑性硫化橡胶(TPV)化合材料的性质

在2011年德国塑料展(FAKUMA)中,Teknor Apex公司推出了两种Sarlink热塑性硫化橡胶(TPV)弹性体,这是首次出现可实质性替代三元乙丙橡胶发泡材料或海绵的TPV弹性体,用于制造汽车密封条、建筑用挡风雨条、衬垫和其他密封完好性要求高的型材密封条。

Sarlink 5725B和5735B具有25 A和35 A的邵氏硬度,在挤出成型用TPV材料中,其硬度最小、压缩永久变形率最低,并具有媲美三元乙丙橡胶发泡材料的出色弹性。与三元乙丙橡胶不同的是,这两种Sarlink化合材料是热塑性塑料,具有可加工性的优势,可帮助汽车密封系统和建筑施工用型材制造商降低成本、提高生产率。

“与三元乙丙橡胶和其他热固性橡胶相比,热塑性硫化橡胶的可加工性优势包括设备简单、成本低、无需固化工序及产能高,而且可以再生利用。”负责热塑性弹性体的高级欧洲汽车市场经理Ger Vroomen说,“另外,热塑性硫化橡胶可与硬质聚烯烃进行共挤加工,以满足符合密封结构对刚度或附着力的要求,而三元乙丙橡胶则必需成本高昂的金属包封工序。”

与Sarlink 5700系列的其他化合材料一样,Sarlink 5725B和5735B都采用了高抗紫外线性能和提高防雾性的配方。详细的物理特性数据见表格。

所有Sarlink热塑性硫化橡胶化合材料都是以PP为基质,由动态硫化橡胶构成,兼具橡胶的手感和弹性以及热塑性材料的易加工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