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安全 德国莱茵TÜV助力中国城市轨交无忧通行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德国莱茵TÜV 发布时间:2011-11-30
分享到

2011年11月1-4日,德国莱茵TÜV亮相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中国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和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30多家国内地铁建设、运营、管理公司协办的“2011北京国际城市轨道建设、运营及装备交通展览会”(METRO CHINA 2011)。德国莱茵TÜV除了向现场观众展示轨道交通行业质量安保方面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之外,还通过安排行业专家现场讲解向更多的中国轨道交通业者传递安全认证领域的知识和经验。

德国莱茵TÜV在现场展示了60多年的轨道交通行业安全、质量和绿色的检验认证解决方案,以响应轨道交通行业的需求。德国莱茵TÜV的展台还特别安排了三场专题研讨会,由德国莱茵TÜV的专业工程师分别针对轨道交通的安全管理体系、系统保证(RAMS)、及出口认证与行业人士和参观者进行面对面的讲解和交流。

在展会期间,国家发改委产业司副司长陈建国和原铁道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永福分别前后亲临德国莱茵TÜV展台,向德国莱茵TÜV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有关轨道交通安全认证相关情况。

近年来,中国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获得了快速发展,截至2010年底,中国己有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南京、武汉、长春、深圳、大连、成都、沈阳12座城市,先后建成并开通运营了48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运营里程1395公里。目前,中国内地共有36座城市向国家主管部门上报了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发展规划,其中有28座城市得到了国家批准。在28座获批城市中,计划至2015年前后规划建设96条轨道交通线路,建设线路总长2500多公里,总投资超过1万亿元,中国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已经成为中国“十二五”期间基础建设投资的热点之一。

作为全球轨道交通检测、检验及认证领域的领先服务提供商,德国莱茵TÜV以专业性和公正性而著称,通过全球的服务经验为中国轨道交通行业的稳步发展提供支持和借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