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交直流双丝埋弧焊系统开发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深圳市佳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06
分享到

由佳士太原研发部承担的研发项目“数控逆变式交直流方波埋弧焊电源”、“移动式数控串列交直流双丝双弧埋弧焊系统”、“数控逆变式埋弧焊直流电源”3个项目研发试验进展顺利,试验工作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控制电路及结构件的完善设计过程中,预计今年年底可以完成2套焊车式样机提供用户试用。

这个项目的完成,将使佳士科技成为国内少数几个拥有逆变式交直流双丝埋弧焊系统的企业之一,提高公司的产品竞争力和佳士的品牌知名度。

双丝或多丝(目前一般是双丝及少量的三丝)埋弧焊在我国的工业应用起步较晚,但近年来发展较快,许多制管、压力容器、大型钢结构企业纷纷采用双丝埋弧焊系统来提高焊接效率及焊接质量。

由于交直流双丝埋弧焊在焊接厚板时,采用双电源、双焊丝(电极)单熔池进行焊接,前道电弧采用直流,充分发挥直流电弧的穿透力,获得大熔深;后道电弧为交流,采用盖面规范,增加熔宽,克服前道电弧大电流可能形成的熔化金属堆积,即使在高速度下焊接,也可以形成美观的焊缝。该方法可以在相同能量消耗的情况下,增加金属熔化量40%以上。

太原研发部此次研发出来的逆变式交直流双丝埋弧焊具有以下几个新特点:①采用数字控制,可调参数多、控制灵活、容易升级;②在丝径确定的情况下,焊接电流范围宽;③逆变式交流电源可调频率范围宽达20Hz—100Hz;④逆变式交流电源正负半波的比例可调;⑤逆变式交流电源正负半波的幅值可分别设定。⑥后续将扩展交流电源的相位同步功能,可适合交流多丝埋弧焊接,并且可实现交流电源的并联应用。

下一步,我们将会努力支持逆变式交直流双丝埋弧焊系统的市场推广,不断提高佳士产品的质量和性能,尽快达到替代国外进口产品的目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