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PACE:设计工具加速车联网设计实现

发布时间:2012-03-15
分享到
dSPACE如何应对新能源汽车需求?如何帮助本土汽车厂商加速设计?近日,dSPACE中国区总经理冯惠春接受了采访,分享了dSPACE的策略。

在当今快速发展、竞争激烈的汽车电子行业,效率、生产力和创新才是制胜关键。产品生命周期日渐缩短。人们对安全性、舒适度和环境相容性的更高期待迅速提升了电子系统的复杂性。很多汽车工业的生产商和供应商已经意识到,经充分验证、支持行业标准的集成开发系统和以现代模型为基础的开发流程能够改善单个开发阶段的越区转接,并可缩短开发阶段时间。通过这种方法,可以缩减大量的人工工作量,避免代价高昂的错误。很多国际汽车制造商已经将 dSPACE 系统成功用于开发和测试嵌入式电子设备,加速了先进汽车系统的开发,dSPACE如何应对新能源汽车需求?如何帮助本土汽车厂商加速设计?近日,dSPACE中国区总经理冯惠春接受了采访,分享了dSPACE的策略。

冯惠春 dSPACE中国区总经理
冯惠春 dSPACE中国区总经理

1、dSPACE主要提供哪些汽车电子解决方案?独特的优势是什么?

冯惠春:20多年前,dSPACE作为实时控制系统研发工具的先驱,吸引了全世界无数的目光。我们奠定了快速控制原型、自动代码生成,硬件在环仿真等重要技术。如今dSPACE 已经成为开发和测试机电控制系统工具的市场领导者。凭借广泛的产品系列和高新技术,我们成为汽车工业最受欢迎的合作伙伴。我们目前提供强大的控制器开发和测试工具,并提供相应的完整的解决方案。我们一直保持最初的创业精神 —— 矢志不移地寻找新理念,不断创新以保持我们的先锋优势。帮助我们的客户取得更大成功!

2、围绕汽车舒适性、安全性和互连性,未来贵司的发展策略是什么?会在哪些方面进行重点研发?

冯惠春:随着中国汽车行业和汽车电子行业大发展,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投身其中,共同为民族汽车工业做出创新性的发展。dSPACE作为行业的工具领先的一站式供应商,是为行业的工程师服务的,因为我们提供了先进的开发工具和开发流程,可以提高工程师的工作效率,完善工作流程,有效地实现客户自定义的开发,为客户提供自主的研发手段。dSPACE将来会把更多的重心放在客户服务上,并进一步巩固dSPACE一站式工具供应商的领先地位。

3、汽车信息娱乐系统和汽车远程信息通信系统未来是否会融合?如果是,将如何融合?

冯惠春:汽车信息娱乐系统和汽车远程信息通信系统将来会融合,因为他们的技术和市场都比较相似。

4、您预测2012年汽车电子应用的热点技术是哪些?dSPACE会采取什么策略?车联网是否会2012年大热?

冯惠春:2012年汽车电子应用的热点还是新能源和车联网以及车与基础设施的互联等方面,当然还有主动安全领域等。dSPACE公司当然是全力帮助国内想进入该行业的企业更快的发展。同时我们也有相应的全套解决方案,比如驾驶辅助系统(如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停车辅助系统,我们就提供相应的基于dSPACE工具链的完整解决方案。而关于车联网的实际应用,应该是未来五年的事情了,现在由于各方面的因素还不成熟。

5、目前的经济寒冬是否会导致汽车电子市场的巨大波动或者衰退?dSPACE会采取什么策略来应对?

冯惠春:尽管我们想否认它的影响,但是无疑它已经造成了部分影响。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好的一面,市场的寒冬自然会带来行业的重新洗牌,同时也会促使整车企业加快技术进步的步伐,当然这样就会带来行业的质量的提升。我们公司还是会尽所能提供性优价宜的服务帮助客户产品升级,共同做好汽车电子市场。

6、dSPACE通过哪些策略和技术巩固自己在汽车电子方面的领先优势?

冯惠春:dSPACE是汽车电子产品研发与测试工具细分市场的行业领导者,不管是在策略还是在技术上,并且不断开发新型的软件和硬件主流工具。

7、您对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前景如何看待?dSPACE的策略如何?

冯惠春:新能源汽车是国家的发展方向,也是各大整车厂的重点发展方向,我们会紧密配合和协助整车厂,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出贡献。

8、在2012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dSPACE将展示哪些新的汽车电子方案?

冯惠春:主要涉及新能源汽车电控以及安全性电控产品研发与测试的工具链及研发与测试流程的介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