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ula EWR助力环保焊接

作者:魏 武 文章来源: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广州阿比泰克焊接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07
分享到

随着节能环保在世界范围内的高度关注,越来越多的环保技术以及设备出现,本文介绍了Regula EWR焊接设备,其在焊接过程中能节省50%甚至以上的焊接气体,助企业实现绿色生产。

绿色环保产品Regula在焊接过程中,可以节约CO2、Ar等各种焊接气体50%甚至更多,让生产企业真正实现绿色生产。这款产品迎合了绿色制造的环保理念。

将焊接气体耗费量减半

Regula EWR可连接至手工焊接电源,也可连接至自动/机器人焊接电源。该产品通过4种方法为用户减少焊接气体的用量:

第一,在整个焊接过程中,气流与焊接电流自动同步调节。即“较大电流 , 较多气体;较小电流, 较少气体”。

第二,极高速气阀即使在焊接停止时间很短的情况下,也可开闭,产生脉冲气体。

第三,通过持续的气体保护以及预先“编程”,脉冲气体可进一步减小气流。

第四,可消除以上方法中所存在的次要影响,即喷气。

图1为英国焊接研究所(TWI)提供的使用与不使用Regula EWR的焊接效果对比。

安装简便

EWR可通过双面胶带固定在电源上,切割长度适当的气体软管,并连接至EWR。电流感应器安装在正极或负极电缆上,并将EWR连接至220V电源(见图2)。经过数分钟的安装之后,Regula EWR可随时使用。

经过初步调节之后,EWR可自动调节,并在整个焊接过程中,提供与焊接电流同步的最佳气流。气体流量情况如图3所示,通过使用Regula EWR,需气量在150A时会低于200A时的需气量,尽管耗气量降低,但仍旧可以达到出色的焊接效果。而且,通过使用EWR,焊工可完全专注于焊接,让人感到安全的是用气量总是与实际的焊接电流保持一致。当使用配有程序选择器或遥控的焊枪进行焊接时,这一点尤其重要。节气应用EWR方法采用全新的思维方式。

一方面,“气峰”会消失,另一方面,适量的气体经过焊枪喷嘴流出。通过安装在正极或负极电缆上的电流感应器,实际焊接电流向EWR电子装置以及向可瞬时控制气阀的软件发送信号;利用了专利技术,该阀门操作速度极快,它可以对非常小的电流变化作出自动反应,并且即使焊接中断的时间非常短,也可以完全关闭气流。使用了Regula EWR技术的气体流量随焊接电流的变化而即时变化,节约了大量气体。

结语

Regula EWR焊接设备安装简便,使用安全可靠。焊接气体的节约帮助客户节约了生产成本,实现了绿色焊接。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