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高高性能粘合剂应用于汽车的各个领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2-12-24
分享到
车身使用粘合剂来粘结接头能带来诸多益处:粘合剂能增加汽车的刚性,密封接缝,减少所需的焊接数量,提升汽车的耐腐蚀性。此外,在车身制造和总装中使用的特种粘合剂还能帮助减少噪音和车重。

汉高(Henkel)是粘合剂、密封剂和表面处理解决方案的全球市场翘楚,其所提供的技术几乎应用于汽车开发的所有阶段。该公司的产品不仅用于车身喷漆前处理,还成功应用于汽车的保养和维修。汽车业正在越来越多地使用高性能粘合剂来粘结不同的零部件。使用粘合剂进行粘结可以使车辆更加轻盈、安静、耐用和安全。


用于一辆汽车的粘合剂最多可达15公斤
 

粘合剂在汽车业的应用之广泛堪比粘合剂技术本身。粘合剂粘结正在日益取代传统的连接技术,例如焊接、铆接或螺栓连接。这不仅能提升安全性,还能简化很多生产作业,从而提升汽车的成本效益。在汽车制造的每个阶段,不管是非承重车身组件还是结构组件,都会用到这样或那样的粘合剂、密封剂和表面处理产品。这些产品用于制造需要进行预处理、粘合剂粘结或喷漆的车身组件、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后视镜、座椅和方向盘等安装部件。

便于涂层和粘结的最佳预处理

汽车的各个车身零部件都必须仔细地进行灰尘和其他异物的清洁,并为接下来的喷漆作业做好适当的准备。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实现最佳的涂料附着力,并可靠地防止锈蚀。除了提供适当的清洁剂外,汉高还提供不断升级、优化的预处理工艺,满足汽车业合作伙伴的要求。随着汽车制造商越来越多地采用混合结构车身来制造轻量型汽车,汉高开发了一种双阶段预处理工艺,可以按顺序预处理车身使用的两种材料,从而避免废污泥的出现。此外,该工艺所需的化学品用量更少,从而使工艺更高效,更能确保操作员工的安全,也更环保。

高性能粘合剂成就轻量型构造

这些粘合剂在当今构造标准的轻量型汽车方面功不可没。在制造汽车时正越来越多地使用基于碳纤维或玻璃纤维的轻量型复合材料。粘合剂经常是连接金属、塑料或玻璃材质等不同材料的唯一方式。材料不同,需要使用的粘合剂可能也不一样。复合材料的使用有助于减少汽车的整车重量,进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每辆汽车使用多达15公斤粘合剂

车身使用粘合剂来粘结接头能带来诸多益处:粘合剂能增加汽车的刚性,密封接缝,减少所需的焊接数量,提升汽车的耐腐蚀性。此外,在车身制造和总装中使用的特种粘合剂还能帮助减少噪音和车重。汉高欧洲汽车产品开发负责人Stefan Kreiling透露:"一辆汽车最多需要使用15公斤的粘合剂。"甚至是与安全有关的高负荷传输组件(例如汽车车头和安装配件)都可以使用粘合剂进行粘结。但是,粘合剂必须能满足此类应用的高要求,例如,要确保能满足15年长期使用的耐用系数要求。

用于汽车保养和维修的解决方案

机械耐用性的重要基础是安装组件具有承受各种压力的能力,例如因震动、材料热胀和温度大幅波动而产生的压力。汉高提供的综合解决方案组合包括保养和维修汽车各类组件所需的产品,从挡风玻璃到机械组件和车身。每次修理后,车辆的零部件总是必须进行重新密封。因此,汉高还提供密封剂,使用后能保证与原始外观别无二致。用螺栓连接的接头必须进行可靠地紧固,汉高乐泰(Loctite)品牌提供高性能液态防松螺纹油,使用简单,可有效防止紧固连接的松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