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为汽车客户提供最佳管理实践

作者:杨 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3-02-04
分享到
作为全球领先的商业分析软件与服务供应商,SAS的智能解决方案包括客户,组织,生产与服务和供应与需求四个方面相结合的产品线.


SAS公司北亚区制造业咨询总监Jeremy Sim先生(左)和SAS公司中国制造业解决方案高级咨询顾问张少云先生(右)

作为全球领先的商业分析软件与服务供应商,SAS的智能解决方案包括客户、组织、生产与服务和供应与需求四个方面相结合的产品线。在日益注重成本的环境下,SAS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多有意义的咨询和分析。

SAS公司的服务领域涵盖金融、消费、汽车和电子等。其中,汽车和半导体业务占SAS整个制造业务的1/3,而制造业的销售额占集团整体的15%左右,位列第三。SAS的智能解决方案包括客户、组织、生产与服务和供应与需求四个方面相结合的产品线。帮助汽车企业进行供应链优化,分析汽车增长趋势和市场容量,然后组织规划自己的产量,接着涉及运输和配送,包括汽车后市场的维修和零部件的分配布局。最主要的应用还是汽车企业的生产过程中,整车企业采取全球采购、当地组装的生产模式。有些零件是在国内采购的,则比较顺畅,而在国外采购的零件需要在订单后7~8周的时间方能到货。其间还存在众多不确定因素,如何衡量和消化这个不确定因素,保证整个供应链的完整,这就是SAS的价值所在。

SAS公司北亚区制造业咨询总监Jeremy Sim先生表示,SAS公司的优势在于对许多错综复杂的数据的集成化,无论企业内部的网络访问是怎样的路径,SAS公司都有专门的数据集成工具可以访问到,并且将这些数据进行整合。以其典型客户上海通用为例,通过提高保修分析周期的效率,上海通用在发展上迈出了一大步。在采用SAS公司提供的保修分析解决方案SWA(SAS Warranty Analysis)后,上海通用大大提高了质保问题的原因调查和解决问题的效率。依托SAS提供的保修分析领域里最佳行业实践和行业技术,上海通用成为优质客户服务和高品质产品的典范,为行业树立了榜样。SAS保修分析结合了世界领先的分析理论和在汽车行业的丰富的实践经验。此外,其分析复杂数据的简便性,加工庞大数据的快速性和解释数据的清晰性是其他类似软件公司所无法比拟的。

据SAS公司中国制造业解决方案高级咨询顾问张少云先生透露,SAS公司于2012年初开始与客户洽谈合作有关新能源汽车的项目。新能源汽车的零部件会增加许多,客户需要更加合理的质量控制体系。SAS公司致力于为客户开发更多相关应用,如某一汽车行业的客户,在全国有许多分店,关联到每个分店的配置和零部件库存量,其零部件又涉及到很多品。需要存放多少零件来满足客户的需求,事先需要严密的规划和预测,预测的准确数据对整体的布局至关重要。

谈及目前市场不太景气的情况下,客户如何愿意增加成本而购买软件服务?张少云先生认为,SAS在客户实施项目之前会帮他们做一个投资回报的综合评估,只要这个投资是有影响力的,而且客户所获得的价值是远超投资的,客户就愿意去进行。

将来的信息化管理将朝着数据庞大、快速运行的方向发展,而这个恰恰是SAS的优势。特别是在日益注重成本的环境下,SAS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多有意义的咨询和分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