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部件的精加工方案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德国莱斯特瑞兹生产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21
分享到


图1   LWN 120.EPS旋风铣机床

针对汽车转向部件的加工,莱斯特瑞兹集团可提供经济、高效的加工方案。LWN 120.EPS旋风铣机床具有极好的加工稳定性和加工效率,同时该公司的LWN 120 RR滚压抛光机床可对旋铣后的工件立即抛光,从而实现从原材料到成形部件整个加工过程的全自动化。

具有百年历史的德国莱斯特瑞兹集团(以下简称“莱斯特瑞兹”)始终以“完美高精度”为主旨,为客户提供专业精加工EPS蜗杆和齿轮齿条等转向部件机床。莱斯特瑞兹推出的LWN 120.EPS旋风铣床可进行硬体和软体加工(见图1),可加工各种廓形的螺纹,是针对汽车转向部件生产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

镟铣、抛光高效加工两步走

旋风铣机床的核心技术之一是集成于镟铣刀盘的先进驱动装置,专门为此应用设计的转矩电动机。基于此设计,刀盘转速可达1 000~4 500 r/min。机床的高稳定性和高转速是实现表面高精度的先决条件,也是生产EPS蜗杆和齿轮齿条螺纹的必要条件。由于刀盘的偏转角度足够大,该机床可以加工市场上各种螺距、各种直径的左旋和右旋蜗杆。同时,上下料系统置于机床防护罩内,LWN120.EPS可以选配料件自动更换装置,用于料件的存放。这些辅助设备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工的使用。

另外,莱斯特瑞兹也提供适用的抛光解决方案。LWN 120 RR是一台高效的螺纹滚压机床(见图2),它配有专利转向拉杆可保证极高的刚度,以实现高精度和高效率。专利转向拉杆和线性导轨保证了较高的定位精度。同时,SPS控制系统操作友好,机床尺寸小巧。若选配一台机械手,工件在镟铣加工后可直接被运送至抛光工位,由此实现从原材料至成形EPS蜗杆整个加工过程的全自动化。


图2   LWN 120 RR滚压抛光机床

保证加工的高精度

镟铣加工过程是铣的一种特殊形式,主要以刀片向内而非向外来区别于传统意义上的铣加工过程。镟铣过程中会产生逗号形状的切屑,切削时切削速率和进给速率都可选。80%~90%的热量随切屑一起散去,这一工艺大多应用于硬体加工。正因如此,昂贵的切削液就无用武之地了,整个操作过程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而且保证了低成本清洁加工。

转向部件在生产中通常对效率和运行顺畅有着很高要求,这只能通过螺纹廓形高精度和EPS蜗杆的表面高质量来保证。使用LWN120.EPS旋风铣机床,最多两步即可达到精加工的质量要求:镟铣;镟铣+抛光。运用其他加工方式时,毛胚件必须首先经过外径打磨预加工方能达标,但运用镟铣技术,工件可直接进行加工并可实现立即抛光。此外,LWN 120 EPS旋风铣机床不仅可以加工EPS蜗杆和齿轮齿条螺纹,还可以加工齿轮蜗杆和滚珠丝杠。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