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巴斯夫Ultramid树脂的热塑性复合材料首次实现量产应用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3-18
分享到
首发于2012日内瓦车展的新款欧宝Astra OPC运动车拥有一个采用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层压材料制成的座椅板

首发于2012日内瓦车展的新款欧宝Astra OPC运动车拥有一个采用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层压材料制成的座椅板,在该层压材料中,使用了巴斯夫Ultramid聚酰胺系列中的特殊级别材料。这是采用该技术生产的世界首个被用于量产汽车的座椅板。

巴斯夫为欧宝Astra OPC座椅板开发了两种级别的Ultramid特殊材料,包括:一种无增强级别的材料被用作玻璃纤维织物的浸渍材料,而一种冲击改性的短纤维增强Ultramid级别料被用于包覆成型预制件,以通过传统的注塑成型工艺创建出必要的肋和边。这种纤维增强层压材料的高强度允许极大地减小壁厚,从而使座椅板的重量减轻了45%。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