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复杂要求的拉杆可伸长注塑机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本刊编译(原文来自威猛巴顿菲尔) 发布时间:2013-06-05
分享到

德国PLASTTECHNIK HOHLEBORN公司是一家汽车头灯外壳的专业生产厂商。按照所生产产品的要求,该公司需要注塑机的拉杆具有可伸长能力,同时要使用小直径螺杆,并能安装大高度的模具。此外,机器的节能性也是该公司考察的一个重要因素。威猛巴顿菲尔满足了其要求。

一家技术复杂的热塑性塑料部件生产商

PLASTTECHNIK HOHLEBORN公司由Gerald Ullrich于1990年创建于德国Hohleborn,在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该公司已在热塑性塑料部件的生产和加工领域赢得了美誉。

PLASTTECHNIK HOHLEBORN公司经营的业务主要面向汽车行业,尤其是汽车照明配件,即专注于生产头灯外壳。其产品范围大致分为两类:外表精美的设计部件和技术功能性部件。凭借位于其所属地内的合股公司SINNTEC Pulverspritzgu?,该公司的业务范围还包括金属注射成型技术(简称“MIM”)。除注塑成型业务外,该公司还越来越多地为客户提供完整的组装生产服务。


图1 PLASTTECHNIK HOHLEBORN公司的管理成员Gerald Ullrich和Annette Ullrich,以及威猛巴顿菲尔的销售代表Tobias Theuerkauf在MacroPower 1000注塑机前合影

自公司创建以来,PLASTTECHNIK HOHLEBORN已实现了持续增长。2008年,该公司决定扩张产能,并于2012年建成了一个新的生产厂房,同时还购买了几台威猛巴顿菲尔的注塑机,包括2台MacroPower系列大型注塑机。今天,PLASTTECHNIK HOHLEBORN已拥有近1700m2的生产面积和一个970m2的高架货仓,在全球拥有40家合作伙伴,2012年的销售收入达到500万欧元。


图2 PLASTTECHNIK HOHLEBORN公司的技术经理Michael Ullrich和高级技术主管Gerald Ullrich手持用于欧宝Astra coupé车型上的头灯外壳部件,该大型部件由MacroPower 1000注塑机生产而出

依靠威猛巴顿菲尔的技术生产塑料部件

PLASTTECHNIK HOHLEBORN公司在其Floh-Seligenthal工厂中拥有13台锁模力从35t到1000t的注塑机,其中的12台是由威猛巴顿菲尔提供的,第一台早于1991年就已被交付使用,而两台PowerSeries系列大型注塑机则在2012年5月被交付给该公司,分别是MacroPower 650和MacroPower 1000。出于对大型机器的情有独钟,一台起重量达20t的吊车也被安装在其新的生产车间中。

对于锁模力270t以上的机器,PLASTTECHNIK HOHLEBORN公司的要求是拉杆可伸长。通常,该公司生产的产品要求使用小直径的螺杆,但同时需要安装大高度的模具。Gerald Ullrich说:“目前我们生产的一种全新的狭窄型汽车头灯是大斜度的产品,因此要求使用更大高度的模具。我们的任务是将少量材料注射到大的模具型腔中。”基于这些特殊要求,该公司最新订购的HM系列液压注塑机——一台HM 400和一台HM 500,都配备了可伸长两倍的拉杆。甚至是最近安装的MacroPower注塑机,虽然它们按标准版本的设计已在市场中别具一格,即同时拥有较大的模具空间和较小的占地面积,但同样也都提供了额外的拉杆伸长能力。


图3 用于生产欧宝Astra coupé头灯外壳部件的模具要求机器拥有相当宽敞的模具空间

对于PLASTTECHNIK HOHLEBORN公司而言,涉及未来应用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机器的能耗问题。“能源正日益成为德国公司保持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因此,我们已为我们的两台MacroPower注塑机配备了ServoPower选项。”Gerald Ullrich说。按照这一观点,一台高动态响应的伺服电动机取代了一台速度恒定的三相电动机。被用作液压泵的轴向活塞泵具有可变排量,实现了电力的可调节性。归功于这一系统,这些机器本已很低的能耗进一步得到降低。

安装在PLASTTECHNIK HOHLEBORN公司的MacroPower注塑机被用于生产大型技术部件。在1000t锁模力的MacroPower 1000注塑机上,需要使用重量超过13t的模具来生产汽车前灯外壳,这些部件的生产要求都非常高。650t的注塑机主要生产一些设计型部件,如外壳框架。


图4 在MacroPower 650注塑机上生产的头灯外壳部件

PLASTTECHNIK HOHLEBORN公司技术经理Michael Ullrich对MacroPower注塑机相当满意。除了紧凑的占地空间、广泛的技术特色和高能源效率外,他还对机器的低噪声赞不绝口。此外,Michael Ullrich对威猛的自动化装备也非常满意,特别是这些自动化装备的逻辑控制系统。

PLASTTECHNIK HOHLEBORN公司财务总监Annette Ullrich强调说,当决定投资这些最近购买的机器装备时,威猛巴顿菲尔不仅以其技术优势,还以其成本优势最终赢得了这笔订单。


图5 用于大众CC头灯的外壳部件作为一个含有5个组成部分的组装件被生产出来

据Gerald Ullrich介绍,决定投资这些设备最重要的标准之一是售后服务。“如果服务功能不到位,再好的机器对于我们也无济于事。” Ullrichs非常赞赏威猛巴顿菲尔提供的全天候不间断服务,而且只需通过电话和在线即可完成。而威猛巴顿菲尔提供的工艺数据采集系统则是该公司的另一巨大优势。

Gerald Ullrich还强调了对威猛巴顿菲尔实地咨询和支持服务的赞赏,“该公司能够为客户带来额外的收益,我们只需要联系一家有能力的合作伙伴,即可获得完整的注塑机、自动化系统和周边辅助设备。”


图6 Michael Ullrich手持最终的头灯外壳

MacroPower注塑机

作为威猛巴顿菲尔的大型注塑机系列,MacroPower以其足够小的占地面积、高速度、模块化、绝对精密以及洁净性而从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模块化概念使得这款新型大型注塑机适合于多样化的广泛应用。由线性导轨支撑的移动模板确保了模具空间的洁净度以及对高精密模具最大程度的保护。通过使用威猛巴顿菲尔开发的QUICKLOCK锁模系统,MacroPower实现了较高的移动速度以及相当短的锁模和保压时间。这款新一代机器的特殊优势还在于,可以从机器后方轻松地安装模具。位于机器后方的一个行程可扩展的安全门,以及长度低于平均水平的拉杆,再加上集成在动模板上的锁模系统,使得在大多数情况下安装大型模具都无需使用拉杆牵引装置。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