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照明技术新趋势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肖特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7
分享到


肖特公司侧发光光纤在Mini Countryman中的应用

全球领先的特种玻璃制造商肖特公司开发了一系列多种多样的车内照明解决方案,将驾驶变成一种美好的体验。

LED技术及光纤技术相结合

玻璃光纤制成的导光管与新颖的LED光源的结合顺应车内设计领域的最新趋势。玻璃光纤采用一种自然材料制作而成。因具有良好的柔韧性,它们能被轻易地嵌入狭小的空间中。由于具备卓越的光学特性,它们可以将功能性照明和环境照明融合成一套卓越的整体解决方案。

刚性和柔性光纤导光管非常适合用于车内局部照明。例如,定向光线可为储物箱提供均匀的照明,而不会产生刺眼的光。

线形轮廓照明不仅提升了外观,而且还有助于驾乘人员熟悉车内情况。肖特公司开发的柔性侧发光的光导打在车身上,沿着车侧形成一条柔和、均匀的线条。

平面上间接的照明光线突显了所用材料的质量。线性光纤导光管将光线集中在一个特定的方向,可突出表面的纹理,给人以舒适感。

此外,肖特公司提供与导光管及其应用相匹配的LED光源。这些光源结合了新颖的LED技术及光纤技术的优点。

车内照明技术的新趋势

那些著名品牌的供应商热衷于通过提出新的、主要针对中高端车型的车内照明理念,从而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在氛围照明或气氛照明背后的理念是:除了提供纯粹的功能性照明以外,传达汽车的品牌形象并为驾乘人员营造愉悦舒适的车内环境。

肖特公司几年前就与欧洲的MINI开展了首个项目。2010年上市的MINI Countryman使用了肖特公司的环境照明解决方案,为驾驶员营造了更加舒适、方向感更强的环境。

氛围照明不仅被应用于豪华车型。在MINI Countryman中,所谓的“中央导轨”,即从前侧的变速杆一直延伸到后座中间的轨道,被柔和的灯光覆盖。轮廓照明系统包含玻璃纤维导光管,它们使用来自LED灯的光线均匀地发光。它们甚至可以通过RGB(红、绿、蓝)混合色实现无限调色。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调节。此外,OEM厂商还可以选择环境氛围照明套装为车门内侧提供照明。在该照明理念背后的意图是:营造一个更加舒适、方向感更强的环境,即使是在长途驾驶期间。目前,肖特公司正与许多全球知名品牌展开密切合作。

如今,针对不同功能类型的氛围照明已经可以实现。车门、仪表盘或轮廓上的光带能够为乘客带来方向感。各种可调照明场景可为不同的驾驶情况或长途驾驶提供帮助,有助于提高安全性。考虑到人们在车中度过的时间越来越长,这一优势正变得日益重要。

肖特公司使用一种结合光纤和LED技术的混合系统。对于侧发光的光纤,采用一种特殊的制造工艺确保从LED光源射入光纤的光线可以在光纤的整个表面上发光。与之前使用的照明技术不同,轮廓照明能够以一种离散的方式均匀发光。

这些新产品具有多项技术优势,其中包括较低的安装深度、优秀的温度控制、更长的使用寿命和便于维护等。不仅如此,由于导光管柔软的特性可以支持任何轮廓,也能被制作成各种形状。

中国市场在肖特公司的发展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越来越多的人在购买汽车时,除了高品质和安全性,还会考虑到设计的创新,我们相信本地市场蕴含着巨大的潜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