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将国产豪华品牌 总产能超百万-排行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23
分享到
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汽车市场实现高速发展,各大汽车品牌纷纷选择与国内车企成立合资公司,将旗下车型“国产化”。这其中以奥迪、宝马、奔驰为首的豪华品牌在实现国产后均取得的不俗成绩,这推动了其它的豪华品牌加速在华投产的步伐。

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汽车市场实现高速发展,各大汽车品牌纷纷选择与国内车企成立合资公司,将旗下车型“国产化”。这其中以奥迪、宝马、奔驰为首的豪华品牌在实现国产后均取得的不俗成绩,这推动了其它的豪华品牌加速在华投产的步伐。最近几年,多家豪华品牌相继在华实现国产,这其中既包含沃尔沃这样的老牌劲旅,同时也包含讴歌这样的后起之秀。有业内人士向网通社介绍:“随着豪华品牌车型在华投产,未来几年豪华车产能较现在将大幅提升,这对于市场将是一个新的考验。”

在刚刚过去的7月17日,本田汽车旗下高端品牌讴歌正式宣布与广汽本田签订基本协议,这标志着讴歌最终落户广汽本田,此次合作是距离我们最近的豪华品牌国产合作。据统计,未来三年的时间内共有7家豪华品牌在华实现国产,这其中除广汽本田-讴歌暂未公布相关产能外,另外6家已公布各自在华的产能。在对这7个厂商产能进行汇总并排行后,我们发现沃尔沃品牌未来在华产能最高,达到30万辆。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这7家豪华品牌未来在华年产能总计将超越100 万辆(约为125万),这意味着将有大量的国产豪华车进入国内市场中。

第一名:沃尔沃汽车

年产能:30万辆

 

2009年12月23日,吉利集团对外宣布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此后双方先于上海建立总部基地,同时分别于成都和大庆建立整车厂。随着沃尔沃“国产化”进程的实施,未来沃尔沃全新XC60等车型将相继在国内工厂投产。根据此前公布的信息,目前沃尔沃成都工厂产能为12.5万辆,首款车型将是S60L 车型,新车有望于今年8月正式下线。此外沃尔沃大庆工厂产能为8万辆,未来将投产新款XC60、MPV以及生产豪华型家用轿车113K三款车型。据网通社了解,伴随产能的提升,未来沃尔沃在华产能将有望达到30万辆。

第二名:长安标致雪铁龙

年产能:25万辆

 

长安DS品牌是由长安集团和法国PSA集团合资建立,在2011年11月经国家相关部委批准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40亿元人民币,双方各自持有 50%的股份。新合资公司初期投资额为84亿,将建设两个整车工厂以及一个发动机工厂,一期产能为20万辆,最终总产能将有望达到25万辆。据了解,其首款车国产DS5有望于今年9月实现国产,之后DS3、DS4将相继投产。

第三名:奇瑞.捷豹路虎

年产能:25万辆

2012年3月奇瑞与路虎捷豹公司共同发布公告,对外正式宣布双方将按照50:50持股比例在华成立合资公司。在这份公告中公布了合资公司的合作范围,包括生产捷豹路虎品牌车型以及合资自主品牌车型,生产配套的发动机,销售合资公司生产的汽车产品,建立研发中心等。另外双方决定将选择江苏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生产合资生产工厂,一期计划车辆年产能达到13万台,之后伴随产能提升有望提至25万辆。合资工厂的建立,也标志着我们熟悉的路虎捷豹汽车将全面推进“国产”进程。

第四名:东风日产-英菲尼迪

年产能:25万辆(包含东风日产天籁)

 

2012年5月28日,襄阳市人民政府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英菲尼迪的国产化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这意味着英菲尼迪国产项目正式落户襄阳,由于英菲尼迪的进驻,襄阳工厂将对现有的产能进行改造,包括天籁在内的年生产能力将由现有的13万辆增至25万辆,总投资额将超过20亿元人民币。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期间,英菲尼迪正式对外公布了国产计划,其将于2014年在中国生产的两款车型,分别是运动型豪华轿车Q50L和豪华中型SUV-QX50L,从新车的命名不难看出,这两款车在国产后将会进行加长,相信这也是为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第五名:凯迪拉克

年产能:16万辆

在今年6月19日,通用汽车旗下高端品牌凯迪拉克在中国的首个专属工厂在上海金桥正式奠基,未来这里将成为凯迪拉克品牌的大本营。而在今年初凯迪拉克XTS正式上市,掀起了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的新一轮攻势。目前凯迪拉克XTS与雪佛兰迈锐宝车型共线投产,在位于金桥的工厂生产。待新工厂正式落成后,未来凯迪拉克新的国产车型有望在此专属工厂投产。

第六名:广汽本田-讴歌

年产能:未公布

在今年的7月17日,广汽集团与Honda就Acura(讴歌)品牌在中国的事业发展规划达成基本协议,并签订了基本协议书。在基本协议书签订后,双方将开始具体探讨,以共同实现2016年在广汽本田生产讴歌品牌汽车的目标。据了解,在今年上海车展亮相的SUV-X概念车的量产车,将是未来合资企业投产的首款车型,其定位是一款紧凑型SUV。

面对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快速发展趋势,豪华品牌单纯的以进口方式引入车辆并进行销售的做法,已无法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随着各豪华品牌纷纷将旗下车型引入国产后,未来豪华车产能将较目前的市场大幅度提升,这对于消费者而言将有更多的选择。但是究竟国内消费者是否会对豪华品牌“落地”买账,这恐怕仍然需要市场的进一步检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