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TI携手QNX推动汽车信息娱乐系统发展

作者:德州仪器TI在线社区 文章来源:德州仪器 TI 发布时间:2013-10-13
分享到

作为德州仪器 (TI) 汽车信息娱乐系统处理器业务部的业务开发与产品营销经理,我经常有机会游走世界各地,与汽车信息娱乐系统领域的最优秀人士探讨技术问题。

我发现无论话题从哪里开始——在底特律谈论替换汽车引导微控制器,在日本讨论如何在 MOST-MLB 和以太网 AVB 之间进行选择,在德国讨论 FM 与 DAB 无线电广播的混合,还是在韩国讨论为汽车 CAN 总线加装防火墙,这些谈话无一例外地都会涉及到软件或者更加明确的软硬件系统。这个时候客户会不可避免地紧张起来,而我反而却有机会放松,并介绍 QNX 软件系统与 TI 之间稳固关系的重要价值。

OEM 厂商与一级供应商在选择合作伙伴时对信任、可靠以及对追求卓越的承诺极为重视。车主也不例外。QNX 与 TI 可轻松向 OEM 厂商展示,其长期合作关系将带来所有这些优势。

信任

QNX 软件系统与 TI 的合作关系已超过 10 年,这种长期合作关系的基础是:如果不能协调地充分发挥硬件必须提供的全部优势,业界领先的汽车信息娱乐系统处理器(例如 TI DRA74x“Jacinto 6”)与业界领先的软件平台(例如 QNX CAR 平台)的特性就会被削弱。

一旦客户决定与 QNX 软件系统及 TI 合作,他们就会相信这两家公司已经用了很多年及无数小时的时间合作,可最大限度发挥 SoC 平台的性能优势。显而易见,一旦有新的 Jacinto SoC 产品推出,QNX 就会与 TI 合作,同 TI 工程师共同努力,在短短几天内让最新 QNX 软件在 Jacinto 上运行。OEM 厂商和一级供应商会相信两家公司的工程师已经通过相互合作,推出了运行在 Jacinto 上并具有优化驱动器及集成型中间件的 QNX 电路板支持套件。这种协作可为一级供应商开发自己的电路板启动或电路板支持套件节省大量宝贵的时间。

集成型 SDR

例如,为了加速产品上市进程并减少一级供应商的集成工作,TI 与 QNX 软件系统已将运行在 Jacinto C66x DSP 上的软件定义无线电集成至 QNX CAR 平台。当一级供应商在其主机设计中集成 HD 与 DAB 无线电功能时,这种预集成步骤可将其所需的工作量缩降至最低。

TI 与 QNX 可通过演示两家公司多年来推出的众多针对汽车行业量身打造的产品,与客户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开发汽车产品是两家公司业务传承的纽带,并非今年的最新风险项目。

信任来自对高可靠性的期望,我在做出购买汽车决定时也会有这种期望。我希望当我的汽车出现任何问题时都能依靠经销商和制造商解决。当我们的客户在选择厂商时,通过与他们交谈也会听到和看到相同的信任。客户想知道在其设计过程中 TI 和 QNX 软件系统能否帮助他们解决重要问题。他们想了解两家公司如何共同化解难题。

缩短启动时间

最近,TI 和 QNX 软件系统承接了一项其共同客户(使用 DRA62x “Jacinto 5 Eco”平台)赋予的任务:缩短 HMI 启动时间并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显示汽车启动画面。我们两个团队不但针对该要求采取正面迎攻策略并对多种架构进行检验,最终对 Jacinto 5 Eco / QNX 启动流程进行调整,加入了可并行运行的重要元件,同时还充分利用了 Cortex M3 内核与 QNX 微核架构的优势。经过精心优化,我们获得了完全符合客户要求的启动时间及启动画面显示效果。客户对我们的协作感到非常满意。

及时解决问题

TI 和 QNX 软件系统有一套客户参与的既定联合调试研讨会流程,可帮助及时解决问题。我们的客户支持工程师具有解决汽车问题的丰富经验以及从联合架构与设计检验中获得的丰富知识。看到 TI 与 QNX 知道如何解决汽车问题,而且我们还有长期合作的愿望,客户很快就明白了他们是完全可以信赖我们的。

最后需要看到的是追求卓越承诺的价值。如果有人具有追求卓越的一贯承诺,这种承诺不仅体现在过去、现在,而且还体现在未来。最近,QNX 推出采用 OMAP™ 处理器和 DLP™ 技术的 QNX 技术概念车时,QNX 软件系统与 TI 展开了合作,这可帮助大家提前了解即将推出的新技术。

OEM 厂商和一级供应商很快就能认识到车主所需车辆属性正是 QNX 软件系统与 TI 合作的具体体现。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