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宝马Z4 SDRIVE35is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0-17
分享到
无论是停在马路边还是穿梭在车流间,宝马Z4犹如一块吸引目光的磁铁,它的线条、它低吼的声浪、它在车流间瞬间远去的身影,都具有难以抗拒的诱惑。

宝马Z4 SDRIVE35is
宝马Z4 SDRIVE35is

宝马Z4 SDRIVE35is
宝马Z4 SDRIVE35is

无论是停在马路边还是穿梭在车流间,宝马Z4犹如一块吸引目光的磁铁,它的线条、它低吼的声浪、它在车流间瞬间远去的身影,都具有难以抗拒的诱惑。

这几天一直兴奋不已,因为Z4 sDrive35is和我形影不离,走到哪里都能聚焦路人的眼神,Z4让我的情绪膨胀到难以自抑。在拥挤不堪的马路上,左突右闪的Z4穿行在各种造型规规矩矩的家用车流中,绝对称得上是个不安分的暴走狂徒,只需4.8s就能及百的提速性能,让我在每一个红灯过后,都能将其他的车辆甩在身后。低沉而又嚣张的吼声伴着呼啸的风声,成为这款硬顶敞篷跑车绝尘而去时的背景乐,刺激着我的肾上腺素加速分泌。其实,这些是所有接触到Z4的人的必然反应,因为Z4骨子里的激情具有超级强烈的“传染性”,很容易就把你的理性侵蚀得干干净净。经历过改款升级后,新Z4有4款车型进入中国市场,本次的试驾车型sDrive35is目前是Z4的顶级性能款。

宝马Z4 SDRIVE35is
宝马Z4 SDRIVE35is

每一代Z4的造型都是非常具有侵略性,接受路人的注目是它的强项,尽管每一代车型的外观都在改变,但是其经典的车身比例却一直没变,修长的发动机舱占据了整个车身长度的很大比例,这种设计考虑到了发动机舱要容纳大块头的直列6缸发动机,同时还考虑了碰撞吸能安全性和后驱车型车身的前后质量分配。座舱的位置设计得比较靠后,座椅的位置非常接近后轴,坐在这样的驾驶座上驾驭Z4,你甚至能感受到作用在后轴上的动力等级和Z4撕裂地面时的狂躁。由于发动机的极限动力可以瞬间释放,因此,在起步时脚下稍稍不安分就会让车轮与地面间发生撕扯,只有辅助系统的介入才会让车轮安分下来,你甚至可以感受到整个过程的细微处。12cm的离地间隙,使Z4看上去就像一只猛兽,向目标进攻前的瞬间,身体后坐同时极力贴近地面,随时都会向前一跃而出。

宝马Z4 SDRIVE35is
宝马Z4 SDRIVE35is

提到车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Z4的车顶。对我来说,开着一辆敞篷跑车招摇过市,还多少有些拘谨,面对路人那些炽热的眼神一时之间还显得有些不自然,不过内心的虚荣感此时已经膨胀到了极点,这种感受是任何一款普通轿车都给不了的。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上,公然打开车顶,享受Z4“变形”时的乐趣,并接受路人的注目膜拜,然后在红灯过后,绝尘而去,与Z4在一起的时间越久,越深深享受这种激情。车顶的开启和闭合,改变的不仅仅是空间,而是两种不同的心情。Z4的车顶从闭合到完全开启,只需要20s的时间,从开启到完全闭合所需时间也一样,这两个过程都可以通过挡台前端的按钮一键完成,不需要任何手动介入,而这两套动作也不需要车辆保持完全静止状态,只要行驶车速低于40km/h就可以执行。这里要强调一个细节,Z4的行李箱很小,大部分的空间预留给了收折起来的车顶,行李箱里有一个隔板将这部分空间和储物空间分隔开了。在车顶闭合时,可以把隔板收起来,这样整个行李箱空间可以达到310L,放一些稍大点儿的行李也没问题;但如果想打开车顶,必须把隔板拉伸到位,所放的行李不能超过隔板的位置。隔板没有拉伸到位时,即使按下打开按钮也无法打开,显示屏上会有隔板没拉伸到位的提示。这里提示读者,如果想在行驶中完成车顶的开启动作,最好保持行李箱中的隔板位置不动,否则就会在你向朋友炫耀敞篷时出丑。

静下心来看看新款Z4 sDrive35is和前款车型有哪些变化。前款车型的前灯组里是两个等大的天使眼头灯,新款车型变成了一大一小两个天使眼,灯组内角的结构稍有不同。和前灯内部结构的变化比起来,中网形状的改变对前脸造型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前款Z4的中网两侧形状随着保险杠的弧度向下收缩,整体呈大开口的“U”形。而新款车型的中网向左右两侧扩张,与保险杠的弧度组成了一个“X”形,给人一种横向稳定感,中网低端凸出的边缘起到了空气套件的作用,提升了新Z4的运动感。车尾的变化主要在保险杠的包覆件造型和后雾灯的位置上。新Z4的后雾灯被移到了上方,位置更突出,看上去更加显眼。左右两根排气管周围的包覆件造型进行了二次设计,比前款车型更具立体感。

宝马Z4 SDRIVE35is
宝马Z4 SDRIVE35is

一款真正的跑车,一定要有和它的动感相配的颜色,新Z4比前款车型的车身颜色更丰富,多达11种颜色车漆可供选择,其中包括矿石灰色金属漆、冰河银色金属漆和巴伦西亚橙色金属漆。Z4 sDrive35is还有一套被称作“极炽设计套装”的装饰方案,将敞篷跑车的激情散发到了极致。这套极炽设计套装的内饰为颜色对比鲜明的黑色和橙色,让人一踏进车舱就会感觉到激情四射。定制的Alcantara车门内饰板与仪表板下缘都是同样的橙色,感觉动感的橙色向车厢内蔓延。黑色真皮座椅配以巴伦西亚橙色缝线,靠背和座垫中部贯穿了一条鲜明的橙色条纹,条纹两侧点缀着两条白色细线,给这款运动座椅增添了活力。极炽设计套装的另一项独特装饰元素是带编织条纹的金属饰条,在中控台面板上有大面积的应用。这套全新的设计套装组件取代了前款的“烈焰设计套装”,较之更能体现Z4 sDrive35is燃烧的激情。

宝马的大部分车系都已经加入到体现极致性能的“M”家族,但是Z4目前还没有推出M车型,然而作为一款崇尚性能的运动跑车,新Z4 sDrive35is的车身上又怎么能少了“M”的痕迹?新Z4 sDrive35is标配了诸多的M运动型套件,特别强化了敞篷跑车的运动特性。套件中包括M运动型悬架、19英寸M铝合金轮毂、在前保险杠两端带有宽大进气口并在后保险杠低端镶嵌件上喷涂墨灰色金属漆的M空气动力学套件。同时,还在内饰的运动风格上做了进一步强化,M多功能真皮转向盘、M歇脚板、M迎宾踏板饰件以及真皮底托的M换挡杆手柄等。要知道,M部门不会轻易给一辆车加上M的印迹,既然加了,就代表认可了它的性能,虽然Z4 sDrive35is并非M的正规军,但显然已经是被“M”加印的性能派。

新Z4在国内有两款4缸发动机和两款6缸发动机可供选择,都采用了宝马的涡轮增压技术,4缸发动机采用的是宝马的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而6缸发动机采用的是双涡轮增压技术。其中Z4 sDrive35is搭载的是型号为N54B30A的6缸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的是Z4目前在国内销售的顶级性能版动力调校,最大输出功率为250kW,最大转矩为450N?m,这组数据并不是这款发动机的极限值,因为该发动机有超增压功能,因此动力输出级别还有进一步提升的潜力,不过即便是现有的数值也已经比搭载同款发动机的sDrive35i车型高出了不少。和该发动机配合的是7挡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器,一套相对传统但很经典的动力组合。同样经典的还有标配的宝马驾驶体验控制系统,你可在“COMFORT”(舒适)、“SPORT”(运动)与 “SPORT+”(运动升级)模式间任意切换,切换模式的同时,除了调节发动机和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的响应性之外,不同模式还会改变变速器的换挡特性、伺服式助力转向系统功能的响应性以及M悬架电子控制减振器的自适应性。想让Z4 sDrive35is耍帅扮酷还是野性爆发,一切悉听尊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