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材料简介之钛合金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4-29
分享到
一般钛合金的密度约为钢材的60%,即同样的体积前提下,它会较后者轻。因为这样的特性,它被应用于很多高科技领域,例如航空业

一般钛合金的密度约为钢材的60%,即同样的体积前提下,它会较后者轻。因为这样的特性,它被应用于很多高科技领域,例如航空业。当然它的高强度、耐热性也是不可忽略的因素。随着人们对汽车的要求日益增高,尤其是跑车,人们要求它要尽量地轻,钛合金材无疑很符合这种需求,但因为材料贵,而不能普及在一般原装汽车 上,这时个性改装就可以显示其在“选配”上的优势。市场上,不同纯度的钛合金价格有别,纯度越高往往能体现在可伸拉(弯曲)程度越好,耐高温程度越高等。

 

图:钛合金轻量的特性,使其成为一些跑车追逐的对象。经过特别加工,尾咀可以呈多种颜色。当然,不锈钢也可以加热呈蓝色。

当然,纯度高也不能说明钛合金能无限 制地弯曲,所以一些曲率较大的地方,钛合金材还会以切割,然后焊接的方式成型。反之,曲率不大,可以借助机器进行弯曲。钛合金焊接要比钢材困难一些,不久前采访的一个日本钛合金排气管生产厂家代表告诉笔者,只有最好的焊工才会被挑选为钛合金排气管进行焊接,它对焊接的要求高。除了材料 本身价格外,加工难度大这样一个侧面也能解释钛合金排气管相对高价的原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