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国产项目落户广州 销售渠道悬疑待解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5-22
分享到
Jeep国产项目终于有了明确的消息。日前,广汽集团发布消息称,Jeep国产以及相关项目已经获得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批,预计2015年下半年在国内正式投产。

Jeep国产项目终于有了明确的消息。日前,广汽集团发布消息称,Jeep国产以及相关项目已经获得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批,预计2015年下半年在国内正式投产。

根据规划,未来Jeep品牌的国产车型将在广汽菲亚特广州分厂生产,这意味着持续多时的Jeep产地争夺战正式落幕。而关于销售渠道的问题,目前还没有最终的消息。

本届北京车展上,克莱斯勒(中国)总裁兼总经理郑杰表示,克莱斯勒希望Jeep国产车型能够并入克莱斯勒的销售渠道。

由于此前广汽集团与菲亚特集团、克莱斯勒公司在包括产地等多方面问题上迟迟未能达成共识,致使Jeep国产车型投产整整延迟了一年。对此,郑杰表示:“历经坎坷,Jeep品牌再次强势回归,希望不会再让中国消费者失望。”

国产项目落户广州

4月19日,广汽集团、菲亚特集团、克莱斯勒公司正式对外发布消息称,三个公司扩大合作以及相关项目已经获得国家相关部门批准,三方已经签署扩大合作协议,将通过广汽菲亚特实现Jeep(吉普)品牌汽车国产化。

根据该协议,广汽菲亚特合资公司将在中国市场生产三款全新Jeep品牌车型,包括一款完全为中国市场设计的Jeep车型,预计2015年下半年正式投产。

虽然消息并未透露未来国产车型的具体名称,但是根据记者此前掌握的信息,有望先期国产的车型为自由光和自由侠。

随着Jeep国产项目正式获批落地,Jeep国产的产地之争也暂告一段落。早在去年1月,菲亚特集团、克莱斯勒公司与广汽集团签署扩大在华生产、销售乘用车合作的框架协议并确定Jeep国产之时,Jeep产地即将落户广州的消息就不胫而走。

随着Jeep国产项目正式签约,广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满足引进的Jeep车型的必要产能,广汽菲亚特正在建设广州分厂,Jeep车型也将在此生产。

在北京车展上,菲亚特(中国)商务公司董事长孟斐璇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明确表示:“目前广汽菲亚特在广州已经建立了一个分厂。”

据了解,广汽菲亚特广州分厂投资47亿元,建设产能为16万辆,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奠基。

销售渠道尚无定论

虽然Jeep项目已经正式落地,产地之争也画上了句号,但是Jeep国产之后的销售渠道还未最后定论。

在4月初召开的克莱斯勒在华核心经销商大会上,克莱斯勒方面曾明确表示:“未来克莱斯勒和广汽集团将成立合资销售公司。”因此,在北京车展上,郑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产Jeep车型将和进口车型在一个渠道里销售,目前Jeep的进口网络将是未来网络拓展的核心基础。”

但广汽菲亚特相关人士也表示,销售渠道的整合方案还未确定。据了解,广汽集团方面认为,目前菲亚特集团已经100%控股克莱斯勒公司,Jeep国产之后没有成立新的合资公司的必要性,希望Jeep国产车型能够进入广汽菲亚特的渠道销售。

目前,克莱斯勒和广汽菲亚特的销售网络都处在加速扩张期。郑杰表示:“截至去年底,克莱斯勒在华共有经销商180家左右,如果加上签约完毕但还未开业的经销商,总量共达到了200家。”按照计划,到2015年,克莱斯勒的经销商数量将达到360家。

此前,广汽菲亚特副总经理徐育林表示,“预计到明年,广汽菲亚特的经销商数量将从2013年底的170家扩展到400家。”

可以看出,克莱斯勒和广汽菲亚特两方都在快速扩张渠道,为将来JEEP国产车型的销售做好准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