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发布GAL车载操作系统 匹敌苹果CarPlay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6-17
分享到
谷歌公司本月将推出其首个车载操作系统,旨在同苹果的CarPlay系统竞夺市场。

谷歌公司本月将推出其首个车载操作系统,旨在同苹果的CarPlay系统竞夺市场。

谷歌将推新系统

三位知情人士披露,当地时间6月25至26日,谷歌将在旧金山召开年度软件开发者大会,届时会公布一款车载操作系统。这将加快谷歌同苹果争夺车载系统供应商桂冠的步伐,后者的CarPlay系统将率先用于沃尔沃和法拉利等车型。

该系统在研发阶段内部称号为“谷歌汽车链接(Google Auto Link,简称GAL)”,乃是谷歌牵头的开放汽车联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简称OAA)第一个产品。

今年1月6日,谷歌公司宣布成立汽车联盟,和通用汽车、本田汽车、奥迪汽车、现代汽车四家车企,以及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共同成立OAA联盟,旨在将开源系统安卓植入汽车信息娱乐系统。

知情人士表示,谷歌的GAL系统并非一种嵌入式信息娱乐系统,而是一种“投射式”(Projected)系统,这意味着使用谷歌安卓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可以通过汽车自身的显示屏幕进行操控。

按照OAA联盟的规划,2014年开始将使用基于安卓打造的新操作系统。

IT巨头剑指汽车操作系统

如今IT行业几大公司都将汽车领域置于视野重要位置,同整车制造商展开合作。谷歌除了自身测试自动驾驶车技术之外,还希望藉由整车公司的力量实现进一步提升。

2012年,苹果公司宣布准备将Siri语音系统整合到汽车中,最初通用、本田等八大车企响应,之后增加到12个汽车品牌。如今,搭载Siri功能的汽车已经问世。甚至还有说法苹果将推出“i-car”。

福特和微软共同开发SYNC功能,打造MyFord Touch触屏系统,提高了福特车辆的自动化智能特性。而克莱斯勒等企业也采用了来自于黑莓公司的QNX软件,这和Linux系统系出同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