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版清洁空气计划出台 2018年彻底禁行黄标车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6-20
分享到
2016年底前,郑州市三环内排放大气污染物的工业企业全部搬迁完毕;推行新能源汽车,2018年城市建成区内彻底禁行黄标车。

2016年底前,郑州市三环内排放大气污染物的工业企业全部搬迁完毕;推行新能源汽车,2018年城市建成区内彻底禁行黄标车。近日,郑州市出台《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2014年—2018年)》(以下简称《方案》),计划通过5年的治理,使城区空气质量明显好转,PM2.5平均浓度比 2013年下降20%以上。

为有效遏制大气污染物的排放,郑州市在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的同时,还将合理实施工业企业搬迁,将现有涉气重污染项目逐步搬迁或转产。

按照《方案》规划,郑州市将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快全市公交车、出租车、城市专用车等车辆清洁能源改造进程。2016年,新能源公交车的比例提高到60%,2018年达到70%。2018年起,郑州市建成区内禁行黄标车。

在考核问责方面,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标任务情况实施月排名、季通报、年度绩效考核,将年度绩效考核结果作为对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年度考核不合格的,实行“一票否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