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开发世界首款热塑性碳复合材料车轮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7-07
分享到
携手开发世界首款热塑性碳复合材料车轮

这一突破性创新材料解决方案利用SABIC专有的ULTEM树脂,融合Kringlan专有的三维复合材料设计打造而成,可替代金属和铝合金等传统材料,从而实现降低重量、减少排放,并有可能进一步降低从航空到汽车和生活消费品等各大行业的制造成本。

创新的轻质车轮将具有牢固、轻巧的特点,且将具有精美的工业设计。Kringlan革命性的车轮设计使大幅减重成为可能;其突破性的材料技术将使燃油经济性将得到进一步提高。该概念车轮还提供了一个更具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案。该车轮不仅可以降低汽车行驶时的尾气排放量;与传统制造工艺相比,还可进一步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同时使整个系统实现再循环。

该部件的设计还为车轮带来灵活性,使其既能安装传统金属辐条,也能安装碳纤维强化的ULTEM树脂复合材料辐条,从而有可能进一步减轻重量。
 

收藏
赞一下
0